2023年3月15日 星期三

食自助餐 - 港島海逸君綽酒店 Harbour Grand Café

又是一年一度的公司聖誕大餐了。這一餐,對公司來說,意義重大了。因為,這是為我在北角的短期工作作正式的最後倒數,也是公司老闆榮休,光榮結業前的最後一之大聚會。那天,老闆叫埋好幾位當時的得力助手,在《Harbour Grand Café》一起來一個自助午餐,慶祝聖誕,也慶祝公司光榮結業。


如常地,食野之前,我會先去巡場一週,看看有什麼吸引。先是看了沙律吧。也是我食自助餐時,最愛的開場白。



有夠滿足的蔬菜、豆之餘,也有好多種類的 cold meat,可以自由拼出一個百花齊放的健康沙律。



之後看的,就是日式刺身部。多款壽司,多款剌身,多款日式的冷盤小食,算是豐富。



然而,最為眾人搶手的,就是長腳蟹,蟹鉗同青口啦。中午時段,酒店依然會不斷地提供,大家可以安心地狂吃。



熱食之一有 Pizza,有人喜歡既,不過,這並不是我會在酒店自助餐吃的東西。所以我同同檯的各新舊同事,都沒有碰。



熱食之三,就是可愛兼美味的 roast beef 同 roast ham 了。很難得,中午會設有兩個不同的 roast 可供大家選擇。我心中早有聲說,今天,我一定要吃上它。



其他的熱食就不方便逐一去打開來拍照了,始終仍然處於防疫的時期,為了拍照而打開蓋著的食物,真的不是太好。所以,我就去了甜品部走一圈。第一眼,就看見了比利時窩夫。



之後,看見及看中的,就是 Movenpick 雪糕了。我不得不留少少的肚子,食返一兩球冰淇淋。



水果同甜品,都好多選擇,看起來也夠新鮮,餐後來夾一份,甜一下,開心一下。



開始食說我當日的食物選擇了,首先要的,是 cold meat 沙律拼海鮮。蟹鉗同青口的確是味道鮮美。食沙律,菜的味道鮮甜固然令人開心,食用時伴以不同種類的火腿,三文魚同海鮮,再加上少少的芝士,我可以說,味道好好好夢幻。



之後,要了少許的生蠔,少許的長腳蟹同少許的蝦。我不同像眾在場的人士咁,狂吃長腳蟹同生蠔。兩者,也可以說是三者,都非常之好味道,但,點到即止,留力吃別的,感覺會是更佳。



下一步,就是日式的冷凍食品。三文魚,吞拿魚同油甘魚是我的慣常選擇。三種魚肉,我最欣賞是油甘魚,因為肉質爽口,吞拿魚味道甜美而三文魚就夠香滑。

吃完魚生,就來多一碗香口的蕎麥麵,之後,就開始吃主食了。




 本來,我是想一塊 roast ham 同 一塊 roast beef 既。但是,當我堆到去取食物的地方時,旁邊 BBQ 類的食物好似更吸引啊。所以,我只要了 roast ham,可加烤豬扒,烤雞扒,香腸,茄子等等.....呼....這一碟,令到我好飽。



食完一大碟肉,再行出去八下。我就發現了好香,也好似好好味的湯。有中湯有西湯,而我就選擇了這又濃又香口的蘑菇湯。



飲完湯,就是最後的甜品時間。我沒有食 cake,因為腸胃的空間要留給水果同雪糕。新鮮的水果是令人開心的,所以不太需要多說;而 Movenpick 雪糕,向來都有水準,我忍不住要吃兩球。




開心的一餐,又有些傷感的一餐。開心,因為食物好,氣氛好。傷感,雖然我只是在北角的公司短短的半年,但也同各同事及老闆建立了感情,離別,總有點不舍。不過,大家還是躉老闆歡喜的,年屆80的他,終於肯放下煩惱了,享受退休的開心生活。

餐廳名稱: Harbour Grand Café
地址:北角油街23號港島海逸君綽酒店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