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黑椒燒鵝的味道 - 沙田 ‧ 石門《富豪燒臘小廚》

石門的食店,越來越多,而且好多都好有水準,未吃已經感受到她們出色同特色的一面。前一陣子,發現了一間新開的燒臘店。可是,鼓起勇氣想去一試時,就遇上疫情爆發。但,這《富豪燒臘小廚》大大隻字寫著 "澳門特色黑椒燒鵝",很是吸引。那一天,我忍不住了,我決定買飯盒,回公司享用。


在《富豪燒臘小廚》的門口,有大大隻字宣傳他們獨有的澳門黑椒燒鵝。第一次來要一盒燒味飯走時,我已經毫不猶疑,叫了一盒叉燒燒鵝飯拿走。回到公司,一打開飯盒時,就感覺到叉燒同燒鵝的肉香。吃入口,叉燒充滿了肉香同油香,梅頭肉包括了少少的肥,令肉香味更濃厚。而燒鵝,也是肉味同鵝油味豐富的,黑椒味就在鵝肉來輕輕地爆出來,濃香鵝油香中帶著辛辣的味覺感受,好食,而且很特別。



改日,路過時見到一個名叫回鍋肉粗炒的午餐,又吸引我來買多一次飯盒了。香口,中度辣的港式滬派回鍋肉,永遠都是吸引的。然而,這 style 的回鍋肉向來都多油,以往伴飯吃時,可隨意加減撈入飯的份量,而這次用來炒麵,其味道雖是濃香,但我感覺到,我其實是把食油同辣油食落肚。



奶茶算是好,飲得出有香滑的感覺,而且奶味亦足夠。只是茶味不夠濃而已。



論燒鵝,這《富豪燒臘小廚》的出品是出色的。三、五個麻甩同事,簡簡單單來午餐,會是一個可以開心午餐的地方啊。

餐廳名稱:富豪燒臘小廚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1號京瑞廣場二期地下G0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