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

半路上的早餐 - 上村《鴻發茶餐廳》

有時候,屯門的參道活動,會改為早上進行的,所以,間唔中的週末,我們會一早出。如提早了出門,我們間中都會喜歡繞經林村錦田。因為,我們可以順路找一些鄉村餐廳,泊低部車食下野嘛。說地點,我們比較喜歡上村,因為就在一列的飲食店門前,有一個停車場。而這一次早上來,茶樓擠滿人又似乎沒有太太能吃的素食選擇,我們就決定試一試這標榜自己腸粉做得出色的《鴻發茶餐廳》。


早上的一餐,最重要東西就是奶茶。所以,我先說一說這一杯令我滿意的熱奶茶了。茶色同茶的濃度可以說是恰到好處,奶味同茶味是平衡的,入口也有很好的香滑度,值得去一讚。



太太的簡單早餐,就是一件烘底的蛋治。有時候會覺得,在家是做不出茶餐廳的烘麵包水準的。燶的程度,脆的程度,都好均勻。內裡就是香煎的雞蛋同牛油,是一個令我們都覺得味道美的三文治。



入門口時已經說明了,此茶餐廳馳名的竟然是腸粉。我點了一份叉燒腸,然後,店老闆就開心地去整腸粉。我相信,這兒的腸粉的其中一個好味因素,就是即叫即整了。餡內的叉燒粒香,當然,豉油也十分之香甜,再者,腸粉皮香滑,以味道來比,好過好多酒樓的出品。



配腸粉,我另點了一個皮蛋瘦肉粥。粥底很綿,入口絕對是啖啖米香。咸瘦肉也把粥底的味道提升了,而皮蛋落得夠多,也令我吃得夠滿足。惟一不好的時,當日的粥不夠熱,始終,我喜歡滾熱辣的粥啊。



對比此巴士站旁的其他食肆,此店人流不多,店子很舊,看起來半點也不吸引,但,食物的出品卻是值得一讚的。若真的是喜歡食腸粉的,唔好介意茶仔的新舊感,好食便可。

餐廳名稱:鴻發茶餐廳
地址:元朗八鄉錦田公路上村12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