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

上海珍珍排骨麵 - 屯門的老滬味

早期的香港上海菜,大都是因為二戰及內戰時期,移居到香港的人所創立。當時,因應了食材同香港人口味的關係,香港的上海菜同真正滬味的上海菜係有少許分別的。這一天,人在屯門市中心,一心想試下香港口吁的上海排骨麵,於是,我一落車,就走落來華都商場,試一試這一間算是區內老字號的《上海珍珍排骨麵》。


店名是《上海珍珍排骨麵》,我一來到,當然是要點上一碗招牌的排骨麵啦。先說麵,這兒用了正宗的上海麵,質感結實,食下食下都幾有飽肚感架。另外,這一個麵的湯底很清,我的潛意識中,上海菜是味濃的,頓時要調整一下才感覺到這麵的好味之處。



上海菜所說的排骨,其實就是炸豬扒。加了炸粉,令豬扒有少少脆皮,而且豬扒的第一口感很香,近邊的位置是令人滿足的。只是,吃入內心,豬扒好似醃得不夠入味。



店的門牌上,推介自己的奶茶啊。所以,這一次食上海排骨麵,我不配豆漿了,要一杯港式的絲襪奶茶。店方押得在門面的招牌內,心想一定有少少水準。然而,出來的奶茶並沒有令我失望,既香又滑,之不過,如果奶再多一點點,更合我心意。



可能我吃慣了濃味的上海麵吧。這樣淡口湯底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不是太好。唔計麵,只說豬扒,我的評分是出色,出眾的。

餐廳名稱:上海珍珍排骨麵
地址:屯門屯利街1號華都商場地下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