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9日 星期五

願望滿足的咖喱餐 - 亞拉丁咖喱屋 (Aladin Mess)

對上的一份工在銅鑼灣,中午尋食時,總是想起遠的而忽略了近在咫尺的好食肆。尤其是一些要行一段仔路而又不遠的,總不會在立即想食同求其一餐既列表當中。前一排,就同太太二人去銅鑼灣行行街,食食野。在巴士上,我想起了咖喔,太太立即和應,因為大家的確很久沒有食過印度咖喱,而我想起的,就是好近舊工作點的樓上咖喱屋《亞拉丁咖喱屋》 (Aladin Mess)。


《亞拉丁咖喱屋》,在銅鑼灣應該也有多年的歷史了。每次經過其樓下,都望見這兒是座無虛席的。可是,在總是想來的心理之下,多年來,的確只是想著要來,但一直都沒有來。直至偶爾才會過海的今時今日,我才 "的起心肝" 要來《亞拉丁》食咖喱。



無論在英國或是在香港,幾乎每次食咖喱餐的開頭,我都會叫一份 papadum (胡椒脆餅)。給我們的兩片 papadum 是熱的,是份外的脆,也是份外的香。更好的就是這脆餅有胡椒香而不辣,加上薄荷汁之後,更是開胃。



咖哩角是我最喜愛的印巴小點之一。不過,這兒的是用中式春卷皮包的小型咖喱角,並不是傳統大大舊的那一種,感覺上扣了少少分。不過,饀料是正宗的。這香味十足的咖喱薯蓉,配上了脆脆口的皮,感覺也是不錯,之不過,我始終喜歡傳統帶酥香的大大隻 Samosa。



是日,我的咖喱是 Lamb Rogan Josh。Rogan Josh 是一個比較重蒜香的咖喱,是北印度及北巴基斯坦的口味。入口帶少少甜,辣味不重。配上羊肉,顯得份外的濃香。



Palik Paneer,是一個菠菜芝士咖喱。印式的 Paneer 芝士,是一種軟芝士,入口香,口感是綿綿的。配上了咖喱同菠菜以及 Masala 咖喱醬,很是香口。再者,Masala 是眾多咖喱口味中,用香料用得最多的一種。



這一餐咖喱,我們不配飯了,來了一份 Naan Bread 大家分。食了咖喱咁多年,始終都覺得,咖喱配餅係好食過配飯的。煙韌香軟的印式薄餅,撕小片,沾一沾咖喱汁吃一口,或是撕大片,夾埋肉一齊食,也是香氣十足。



位置於銅鑼灣核心地帶,但餐廳上了樓上又立即顯出了一份寧靜舒適的感覺。在這一種環境用餐,坐得舒服,食物又有水準,實在是開心的啊。

餐廳名稱:亞拉丁咖喱屋 (Aladin Mess)
地址:銅鑼灣羅素街60號富興大廈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