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賣《菊一》的日式小店

因為疫情,近來的中午飯都改為買外賣回公司吃了。所以,我係冇乜心機去探索石門區的新食店架。不過,小生活區中有一類食店,反而吸引到我去一試。這就是一些專門做外賣,也可以說,只能做外賣的小店。這一次,我決定一試小區中的外賣店老字號,《菊一》。


這是一間純提供外賣服務的小店。沒有地方堂食,門口雖設有幾個位,但似乎都只是為了客人等外賣而設的。

第一次來,我點了一個汁煮豬軟骨叉燒飯。一半是叉燒,一半是豬軟骨,再加了海帶、青瓜同醃蘿蔔。入盒前,店員再加上很香的芝麻粒,令到這一個汁不多,但充滿醬香味的丼飯更添香口。叉燒同豬軟骨都好香口。丼飯看起來好似冇乜汁,其實,所有的汁已經滲入飯中,極可口。



第二日來,我點了一個浦燒鰻魚飯。此店的鰻魚飯分了兩種,一是原條的,一是這樣一份的。中午的辦公室一人餐,就不用吃一整條啦,似有半條魚份量的一個鰻魚丼已經很足夠飽。醬烤的鰻魚,肉厚而甜美,那醬汁伴在飯同碎蛋一起吃,更是香甜。值得一讚就是他們炒的蛋,佢地係點樣可以炒到一粒粒咁既呢?



我多點了一個手卷在等餐時邊行邊食。這螺肉手卷的味道不錯。最重要螺肉不是嚴重地凍。以前試過一些 feel 得到是雪櫃拿出來的,入口凍冰冰的,不太好。是日的螺肉,是室溫的,味道也香甜,感覺不錯。



簡單地經營的日式壽司、丼飯外賣店,味道好,用料也新鮮。在石門,簡單地買個日式飯盒,簡單地買回公司座位,上上網吃吃飯。開始習慣了這種中午生活,感覺其實不錯。

小食店名稱:菊一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1號京瑞廣場2期1樓118A2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