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東莞旗峰山鉑爾曼酒店 (Pullman Dongguan Forum Hotel) 的自助晚餐 - 萊斯西餐廳 (L'Escale)

新年前後 (今年只有前了) ,總會有大大小小的公司飯要食。而這一次,是公司的 Christmas Party,舉辦的地點就選了在莞城那一邊,大伙兒來到旗峰山鉑爾曼酒店 (Pullman Dongguan Forum Hotel) 的《萊斯西餐廳》 (L'Escale),以自助餐來慶祝 2019年的聖誕節。


當晚,大家提早收工從香港來,先去到東莞站,再等公司安排滴滴過來。若是早知道,我們可以坐地鐵從東莞站直接到旗峰公園,就可以更快地來到。因為,由東莞站到東城區不是近啊,而且下班的時間非常之塞車,弄到要各同事久等,真不好意思。

所以,一來到就立即出去搶東西吃了。說真,這是一間比較高尚的自助餐廳。沒有旅行團,沒有文化不高的客人。場內的,大多是商務客及一些比較溫文有禮的家庭,取食物時,所有人都好有秩序。

吃自助餐的第一步,就是先去擺放凍食海鮮的地方去看看。非常新鮮的蚌、蟶子、蟹、螺等等,選擇算是豐富。而在另一邊,我看見原條魚,原來這是燒烤部,可以要求廚師,成條魚燒給大家吃。




有一邊,兩個師父在不停地包餃子。有不少人直接來一碗即包即煮的湯餃子,應該是十分之美味。



我再回到燒烤部了。大大件的肉,大大件的蔬菜。有預先燒好的,也可按自己的喜好要求師父來一個純蔬或蔬菜加肉的串燒。




下一個吸引我去看的,是刺身部。都是基本的希靈魚,三文魚,吞拿魚,鯖魚同八爪魚。油希靈魚又分了紅色的黃色兩種。



熟食,也就是主食,都是以中式的菜式為主。不過,看來燒烤的食品比起主食的菜式吸引,感覺我,我主打去食烤肉會更好。



最後參觀的是甜品部,每一件甜點都是小小的,而且擺放甜品的地方設計成一個城堡的樣子,吸引了不少在場食客在拍照。



行了一圈,也欣賞完食物了。就開始有策略地取食物回自己位。刺身類,我取了吞拿同希靈。夾有紅色魚子的希靈魚比較少吃,食落,同黃色魚子的味道一樣。



凍食的海鮮,盡量每樣要少少。不過,有好幾樣感覺到有少少淡口,肉質雖然是新鮮,但海水味明顯地不足。



之後來一碟令我絕對開心的烤肉。牛肉,雞肉,腸仔,都烤得十分之香口。尤其是烤雞鎚,我吃到停不了口啊。



熟食就取了少許燒鴨,炆鴨,再夾以一個粉飯同再加配一些青口同蜆。加了少少米飯的溫飽,我可以慢慢地,逐點逐點地丙欣賞自己喜歡的食物。



當晚的自助餐,有湯。兩個選擇,一中一西的。向來比較少湯水的我當然要一個中湯。具體是什麼湯我已經忘了,總之入口滋潤,味道亦帶微甜。



另外要說的,是一杯 cocktail。當我望見個個同事都有一杯色彩繽紛的飲料時,有同事說,那邊有一個車仔檔整飲品的。我去到,沒有特別要求特製了,只取了一杯紅色的,面層有少少像伯雪糕的飲品。這酒,很甜,也有很濃的酒精味。我沒有飲到頂,因為不太喜歡那雪糕狀的東西。



最後,是冰淇淋。酒店提供的,是 Haagen Dazs 的出品。自己自行去雪櫃,在大桶挖挖挖就是了。同事說,吃兩三碗已經值回票架。



高級酒店,自然有高級的自助餐。雖然,同香港頂級酒店的出品仲有少少距離,但這一餐,的確可以說是非常之滿意。該晚,大家食得開心,玩得也開心。

餐廳名稱:萊斯西餐廳 (L'Escale)
地址:中國廣東省東莞市東城區東城中路32號鉑爾曼酒店 一樓
網址:http://www.pullmanhoteldonggua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