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台中有《九個太陽》

台灣每一個城市,都會有他們的特產及著名的伴手禮品牌。所以,有心的話,去到台灣每一個角落,你都可以滿載而歸。這一次在台中,我專程拜訪了一家叫《九個太陽》的餅店。認識她的原因,就是因為許多年前,有朋友帶過來香港給我一試他們出產的鳳梨酥而喜歡上這品牌。幾年前來,買過,覺得依然好食;去年再來台中,我又拜訪《九個太陽》,買鳳梨酥自吃及給香港的親友做手信/伴手禮。


《九個太陽》,好像是只此一家在台中的台灣大道旁。餅店主打的其實是太陽餅。但首次吸引我的,是朋友帶回來香港給的的鳳梨酥,而且,我對太陽餅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這一次的回來,我只看鳳梨酥。



在店內細看,他們有不同的禮盒包裝,不同的配搭中,有純是鳳梨酥及純是太陽餅的配搭,也有混合的,混了其他餅種如老婆餅,杏仁餅及不同口味的太陽餅配搭。明碼實價,買得安心。



想先食後再作手信也行,除當場可試食外,也可以單件買。每個口味買一件來自己吃,或試好那一個味道啱口味才買盒裝送人,也可以。



而我就因為吃過好幾次了,所以我不用試,也不用多看,直接來幾個鳳梨酥禮盒。店員快捷地幫我包好,再配以一個精美的袋,就可以安心地放入喼了。而且,禮盒的盒夠硬,耐得壓的,行李箱爆滿也沒影響。



好味的東西,當然要留一盒自已食。用上了一個幾硬淨既盒包裝,的確是可以防壓。而我要的是10隻包裝的小禮盒,一家人食,剛剛好。食完,個盒仲可以留給小朋友作臨時的筆盒啊。




《九個太陽》的鳳梨酥及其他的餅食,均沒有防腐。當日是12月尾近聖誕,包裝已經說明,一個月內要食了,不然會壞。



這鳳梨酥,餅皮酥化香口,而且味道很甜。中間的餅餡,是一個充滿果肉的餡,味道比餅皮更甜。喜歡甜的朋友,這一個超甜的鳳梨酥,一定會令你吃得開心。




既甜美又酥香的鳳梨酥,雖然不是台灣首選,也不是台中的首選,但若是喜歡甜味比較濃的朋友,這是一個會令大家滿意的出品。

餅店名稱:九個太陽
地址:台灣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76號
網址:http://www.ninesuns9999.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