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令我想起藤原紀香的麵包店 - 沙田第一城《紀香麵包坊》(NORiKA Bakery)

自從工作地點轉換到沙田石門之後,一旦我要找郵局,找銀行,最近都要去沙田第一城辦理。所以,我周不時會在第一城買外賣,或快食快閃。這一次,不打算買快餐或蒸飯回公司食了,我去拜訪這一個名字吸引,麵包也吸引的《紀香麵包坊》(NORiKA Bakery) ,買兩個包回公司享用。而名字點吸引? 標題都寫明了,《紀香麵包坊》,很容易令人想起一位日本女星。


這算是第一城居民的生活之寶吧,司奶們、學生門、OL門、上班族,都會來這一家麵包店,買一個包,一個飲品,拿走慢用,而我就成為他們的上班族顧客之一。

我雖不是這麵包店的常客,但許多年前,總是喜歡在去完威爾斯看醫生後,或故意地在第一城轉 88R 過海時,會來《紀香麵包坊》買包包食。而家,就通常都是在第一城辦完事,過來買包包。



紙包蛋糕,又香、又甜、面層亦帶少少脆,而且蛋糕又熱、又軟綿綿,未吃已經可以令人感覺到大滿足,而且蛋糕的香味,是由內至外的,那一次,遇上一次新鮮的紙包蛋糕出爐,原來熱食紙包蛋糕,是可以用美妙來形容。



叉燒餐包,是我最喜歡的包點之首。這兒的餐包,餡料十足,絕對是有份量的出品。饀多醬,入口也有粒粒的叉燒,甜甜地的叉燒同叉燒醬味道,再加上這包餡是塞滿的,很不錯。

另一個是芝士香腸包,香腸用上了脆皮腸,而麵包也充滿了芝士香。我喜歡的是這包夠大件,當日當食一個 light lunch,這個帶有香濃芝士,而且味道偏甜的麵包,令人吃得開心。



這兒,另有自家沖的奶茶咖啡出售,不過不是即沖的,是入樽後以凍飲形式去賣的。奶茶,夠滑,夠香,但奶味就未算充足,感覺上,若不是市面上眾多的凍奶茶飲料太甜,這一支奶茶的確是嚴重地被比下去的。



凍咖啡就像話少少,不過,奶味不太足夠也是敗筆,而同樣地,若不是市面上眾多的凍咖啡飲料太甜,這一支咖啡的也是嚴重地被比下去的。



麵包好食,不用多疑,奶茶雖是一般,但勝在不會狂甜。每次來,輕輕的一個包,一個蛋糕,一支飲料,是一個小滿足。

麵包店名稱:紀香麵包坊 (NORiKA Bakery) 
地址:沙田第一城銀城商場地下11-12號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