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西門滾一滾 - 鑫鱻涮涮鍋

台灣的涮涮鍋,是我每一次去台灣都會品味的美食之一。近來的日子,每一次人在台灣,都會刻意地去找個平靚正的地方,來一人一火鍋。去年的工作 trip,下班後同同事逛了一會兒西門町,之後再去找地方食野。商業餐內的連鎖食店通通都不在我們之列,最後,我們行到一段比較人少的地方,發現有間好本地的涮涮鍋店。看過價錢不貴,感覺很本地,而且衛生,所以我們就立即決定來這《鑫鱻涮涮鍋》,我們一人一鍋。


我們一個選了牛肉鍋,一個選了羊肉鍋,每人再加少少錢變成套餐。火鍋的湯是簡單的昆布湯 (素食可用),相信,湯底中加有味噌,所以本身已經有味道。



火鍋包了一份蔬菜盆,全是新鮮得非常的蔬菜。豆腐、南瓜,芋頭,腐竹,海帶等等,樣樣都鮮甜可口。




海鮮,有魚肉、蛤蜊、蚵仔同鮮魷。這些,當然是一水滾都倒落去慢慢煮,惟是蚵仔就要控制好一點時間。剛熟的蚵仔,身體肥滿,蛤蜊也是肥美爽口的。魚肉,我刻意地煮熟一點,肉質都是很不錯的。



牛肉及羊肉就是大家分享的東西。兩者都有豐富的肉香味。牛肉味濃,羊肉不太羶,薄薄的肉片,輕輕一熨,香口的牛肉、羊肉就出現了。用之前已經吸收了蔬菜及海鮮精華的湯去牛、羊肉,味道更濃郁。




最後,就是把火鍋的精華飲落肚。包含了不同海鮮,不同蔬菜同肉的湯,非常之鮮甜。把整個涮涮鍋的東西都全吃了,早已經很飽,當我喝了一口火鍋湯之後,我的胃已經發出了命令,無論幾飽都好,我都要飲晒成碗湯。



暖暖的,窩心的,由湯頭至食物都可以帶給我們這一個感覺。另一個令大家都開心的感覺,也就是最簡單的感覺,而這就是平、靚、正啦。

廳名稱:鑫鱻涮涮鍋
舊地址:台灣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65號
新地址:
台灣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7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