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原來《入麵》有素食

是 Green Monday 又好,是自發對素食表示支持又好,真的是越來越多人支持素食。而許多的餐廳,也推出了獨立,與葷食分開的 menu。這一天,太太來到石門等我放工,在短訊中讓我看見了一個印象深刻的名字,叫做《入麵》。原來這一家小小的台灣麵食店,推出了一系列的素食餐,太太建議試一下。而我就立即同意了,既然此店支持素食,也值得我去再報導一下。


太太就是被這一個很全面的素食 menu 吸引住了。雖然不是複雜的素菜,但看見有葷食餐廳非常有心地為素食人士造福 (當然也為自己積福),很是開心。



素咸魚煎肉餅,吃得多 frozen food 的素食人士都知道,這所謂的素咸魚,就是吃慣的一條條,用紫菜卷起的極咸素食品。把這東西釀入了用素肉醬整成的肉餅再香煎,出來的味道,就是香口。這東西,配白飯最好。



韓式芝士素牛腩,素牛腩也是常見的素食鼠品之一,我唯一知道的是由很多菇類合成的製品。這一個韓式芝士,有少少辣,而且是 wasabi 的那一種辣。味道令人覺得爽快,算是不錯。



麵,其實是《入麵》的主打。我們點上一份麻香醬撈麵。腍腍的麵條配上非常香口的麻醬,令平凡的麵變成香香的麵。而用麵食去配以上的素食,也是不錯的。



這次,大家都不飲奶茶,我飲了一杯柚子茶,而太太要了一杯藍玫瑰特飲。這就是一杯不同味道混雜的梳打水味飲品。飲飲下,大家都覺得,下次要飲返正常一點的飲料。



支持素食的有心食店,是值得大家去讚揚的。《入麵》的素食出品,味道雖然是不錯,但,用了太多雪藏的素肉製品了,美中有一點不太健康。

餐廳名稱:入麵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1期1樓15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