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I love Gaylord - 爵樂印度餐廳 (Gaylord Indian Restaurant)

我每一次去食咖喱,都是那麼多的興奮,甚至是亢奮的。所以我時常說,我喜歡食咖喱程度已經是一件不可抗力的事。在尖沙咀,就有一間令我每一次來都亢奮一次的印度餐廳。這一間印度餐廳,帶點高貴,環境亦當然比起同區好多的印巴餐廳來得舒適,而這一個令人興奮的名字,同餐廳的中、英文名字都一樣,是非常開心的。這一個開心的名字,叫做《爵樂印度餐廳》(Gaylord Indian Restaurant)。


這餐廳,絕對是一個快樂的地方,環境比較高尚,侍應的服務水平又夠細心。說價錢,是比較貴的,但坐得舒服,服侍得好,再加上食品出色,是值回呢一個 premium 的。



再者,幾乎每一晚都有 live band 演唱。這一晚,就有一個哥仔演唱印度的傳統音樂。我還記得好多年前的一晚,是有舞者穿起印度的民族服裝跳舞。整個感覺,會令你有如置身在印度或中東的地方享受高級美食的一樣。



食印度餐,最普遍的前菜就是 poppadom,香脆的胡椒餅,加上綠色的薄荷醬後是最美味的。而且,這兒的 poppadom 的胡椒味沒有過重,輕輕的辣口香脆,就是 poppadom 的誘人之處。



來食印度餐,你要我選 Mango Lassi 以外的飲品? 我只會以 Masala Tea 作為我的 second choice。所以,我們一坐底,就立即來兩杯他們的芒果特飲。這 Mango Lassi,芒果味香濃,乳酪的酸味味感覺也是十足。再加上甜味適中,既開胃又可解百辣。



食印度餐,有雞有羊是我本人的傳統。雞肉的就來了一個 Masala 香味的咖喱。Chicken Masala 用上了許多的香料,未食用已經可以從散發出來的氣味中得知這東西是十分的香。這兒的 Masala 是很微的辣,入口的味道是香甜的。把芝士及其他香料混一起後,味道更可口。



Lamb Madras,羊肉配濃郁一點的咖喱會是更好食的。所以,我點了味道濃一點的 Madras。其實,印巴人整的羊肉半點也不羶,但若是有一個味道濃郁的咖喱汁去配搭,會突然羊肉的另一種香味。



這一次,我們沒有點上飯,大家都以 Naan Bread 來夾肉食及點咖喱醬。我們點的都不是辣的咖喱,完全地沾好醬去食這一片極香口的烤餅,比起吃飯更滿足。我們加點的 Garlic Naan,多了蒜香的 Naan Bread,更加之可口。




I am Gay! 說出這話兒並不是代表我要出櫃,而是我每次來到《Gaylord》食完咖喱都得到一個很滿足的喜悅。而 Gay 在牛津字典的另一個解釋就是喜悅 (Joyful) 的古字。I love Gaylord,因為這店的咖喱,帶給我非一般的喜悅。

餐廳名稱:爵樂印度餐廳 (Gaylord Indian Restaurant)
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23-25號雅士利中心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