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鰂魚涌飲早茶 - 長發海鮮酒家

前幾個星期六,都要晨咁早去到太古坊,為每年20多小時的 CPD 學分而努力。一早九點正要上的堂,我因為住得遠,提早了許多出門口,到達鰂魚涌時,仍未到七點。要打發時間啊,而且我又未食早餐,在落車的巴士站附近,見到一間很有本地街坊 feel 既酒樓,就二話不說,推門入來這一家《長發海鮮酒家》飲個早茶。


飲早茶,當然看看他們有什麼早市的特價點心啦。我一坐低,就看中了他們的早市孖寶。是一盅飯加一個點心。而點心方面,我選了這一個水晶餃。餡料就是碎蝦肉同碎雜菜,有足夠的鮮味道。此外,餃子的皮做得很好,夠晶瑩剔透,也夠煙韌。



燒賣,是原隻大蝦的燒賣。份量足,很香,入口的味道是鮮味的,蝦味鮮,豬肉味既香又滑。大細不等的燒賣,看得出是自家師傅製作而不是廠房大量生產的點心出品。



早上,一盅兩件最是令人開心,所以,我有叫一盅鳳爪排骨飯。這是早餐的份量,細細地,剛剛好。四份一隻鳳爪,有適當份量而且熟到完全離骨的肉排,已經不理會這飯是不是完全是生米蒸熟的,加上甜豉油,就是好味道的一盅鳳爪排骨飯。



點心幾好播,我既 schedule 係要來鰂魚涌三次,三個星期六的早上,第一次雖然貢獻了給茶餐廳,但之後的一次 (執筆時已經去了),一定要再來,飲番個早茶。

餐廳名稱:長發海鮮酒家 (鰂魚涌店)
地址:鰂魚涌英皇道901-907號1樓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長發海鮮酒家 (新蒲崗店)
地址:新蒲崗寧遠街3-23號越秀廣場4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