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今時今日的旺角《無肉食》

越來越多地方《無肉食》啦。今時今日,連旺角也開始《無肉食》,對素食朋友來說,真的是一件喜事。

這一間新的《無肉食》,轉戰在樓上舖扎根,在重建後變成幾棟新商場的新波鞋街,繼續推行素食,繼續為大家提供《無肉食》的素食自助餐。


本以為來到真正的商業旺區,餐廳會貴起來,高級起來。但《無肉食》保持她的一貫作風,以大眾化的價錢來為大家提供一個任飲任食的素食服務。不過,就算已經有三間店,專程來拜訪的人也是源源不絕的,所以,他們會好準時,75分鐘一個時段,就好準時叫你走。



因為人太多,我拍唔到餐廳的環境照了。一開始就插隊影下食物。旺角的《無肉食》同其他的《無肉食》一樣,做得最好的,最吸引大人小朋友的,就是一系列的炸點。味道雖然很好,但春卷是芋頭餡,炸雲吞的餡又是一舊又厚又實的素肉,吃多一兩舊,絕對會令你立即飽晒,齋坐同食糖水。




所以,我好多時都好精明地先來一份沙律開開胃。新鮮的蔬菜,爽口的豆、粟米同蕃茄,加上美味的沙律醬,絕對是開胃的。而這一次新見到的蛋糕,同向來都有的凍糕點,都很是吸引。



熱食的糕點,蘿蔔糕,馬蹄糕,芋頭糕,是兒時最愛的三實煎糕。不過,這兒出現的三者中,我只喜歡馬蹄糕。



說真,這兒大概都預計到到場者的食力唔會大得去邊,而且許多許多都是高能量的食物,以及是飯麵,會令到大家好容易飽,沒空間去狂食。而且,為了食到抵而去狂吃自助餐,是不健康之舉。



而飯麵食中,最吸引我的是炒銀針粉同豉油王炒麵。豉油王炒麵的味道均勻,不會太咸的,卻充滿了豉油香。而銀針粉炒得很爽口,是用干炒牛河的形式來干炒,雖然是油膩了一點,但味道絕對是好。而且在香港地,能食到好食銀針粉的餐廳不多。



如是我之前所說,沙律是我最喜歡的 starter。蔬菜清新,吃入口倍感開胃。不過,吃了一條春卷,就立即令都你半飽。



太太來了少許麵,腐竹,木耳,蘿蔔糕等等。熱食類的選擇,當一個午餐有飯有餸咁食,都算做豐富的了。



紅豆沙是慣常出現的糖水。味道很甜,也吃得出有好多的紅豆。精彩到我要吃上兩碗才叫做開心。



而最受食客歡迎的,是涼粉。這兒的涼粉很爽口,加上淡奶之後味道更香,香香滑滑,爽爽脆脆,食這一種質感既涼粉,是一大樂事。



旺角的《無肉食》依然是一間很令我們開心的《無肉食》。而且地點比起北角同但佐敦店方便,所以不要怪她多人。再者,來之前記緊訂位,因為 walk in,基本上係唔會安排到你去入座。

餐廳名稱:無肉食 (旺角店)
地址:旺角洗衣街88號2樓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無肉食 (北角店)
地址:北角堡壘街10-16號華曦大廈地下B舖

餐廳名稱:無肉食 (佐敦店)
地址:佐敦德興街8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