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米芝蓮的布魯日大酒店 - Hotel - Restaurant Weinebrugge (住房篇)

從來沒有想過,在工作上,我會有一個到外國出差的機會,而且一去,就飛到歐洲去,去到比利時的布魯日 (Bruges/Brugge)。當地同事在布魯塞爾機場接了機之後,先去公司報到,同各同事打好招呼,也到了下班的時間,我們的下一站,就是我們會住上兩個星期的酒店。

由位於布魯日郊區的公司回到近郊的城市邊,馬路旁的好幾座大型尖頂平房,就是公司安排了的酒店,名字叫《Hotel - Restaurant Weinebrugge》。此外,在酒店的大門,貼上了米芝蓮的標貼。當我上網一查,長知識了,原來米芝蓮除了會給餐廳評分之外,也會給酒店評分,而這一間酒店,就是一間 Michelin Guide Hotel。


從 car park 望去酒店門前的大廣場,頓時會給你一個極舒適的感覺。一踏進這一家酒店,踏進這一個廣場,加埋極美麗的天色。會立即令你整個人慢活起來。




未入去登記前,同事說,這些有露台的房間就會是我們的房間。起初我們都不太相信,我們住的應該只會是次一等的房間。後來,拿到房的我們 surprise 了,我們每人都有一間有露台的巨房。



比利昤人口少,地方大,無論是去到我任職公司的 office 及此酒店的任何一 part,都有一個好大,好充足的空間。好令人感到歐洲人的寫意及舒適。




拿了房門卡,就立即去房間放下行李,再會合比利時同事晚餐及去超市添日用品。我的房間在地下層,當我一入到房間,嘩了一聲很大之餘,再嘩多一聲。因為有一個落地玻璃的大門 (也就是所謂的大露台),是連接著酒店的後花園的。

7月的日子,比利時的天氣絕對是呵呵呵。有好幾日,食完飯回酒店都未入夜,脫了鞋,赤腳走出草地跑個圈,滾幾滾,是兒時的夢想。




酒店的房間,可以用 "胡歌" (HU GE) 來形容。即係 huge (大) 啦。不過,一個人住咁大個酒店空間,其實又幾空虛下的。但感舒適的是,房間大到可以滾地,而且張大床,對我來說,可以訓三個人啊.......




唯一不好的,是浴室。雖然都是大,及乾淨。但沒有浸浴的設施,令我感覺有少少要扣分。不過,經過了這兩個星期的觀察,發現這酒店組常招的英國老人家最愛的歐洲巴士團,幾乎每隔一天就有一車長者來投宿,所以,為了長者安全而只設企缸,也是貼心的。



房間感覺良好,酒店的餐飲當然也令大家感覺良好。而酒店的位置雖然在布魯日市的邊緣,但行 20分鐘就可以找到超市,一早、一晚也有來往火車站的巴士服務,都算方便的。此外,這酒店受當地同事歡迎的另一個原因,就是有一個既免費又多車位的 car park,很受自駕遊的旅客歡迎。

這是一間好酒店,餐飲另文再撰。

酒店名稱:Hotel - Restaurant Weinebrugge
地址:Leikendreef 1, Brugge, Belgium

網址:https://www.weinebrugge.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