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源自大元的《金源》

大埔,算是一個已經開始老化的新市鎮。幾十年間,就算是公屋邨發展時才出現的店舖,都帶給眾大埔人不少的童年集體回憶。今次,我身在寶鄉街,來拜訪的可以說是老字號,也可以說是新舖。因為,這《金源餐廳》對大元邨的居民來說,的確是一個美好的集體回憶,但對我這一個在大埔墟長大的人士來說,《金源餐廳》絕對是新意思。

而我又趁一個可以一個人去食早餐的大埔上午,我就在登上去上班的307號巴士之前,輕輕地拜訪這一家 "老" 店。


早上的小店,可能因為近巴士站的關係,一早已經是一個滿場。我跟隨著一大班老饗一起走入去。大家一起要等店員安排一下客人調位才有空間給那一組人,以及找一個位給我搭檯。

坐好,安頓好,我立即就點上我想食的公仔麵早餐,是一個對好多人來說是很邪惡的雞扒公仔麵。味道上,賣相上,並不是十分之出眾,只是一般茶餐廳的大光麵出品。好的,就是雞扒肉嫩,有皮,有嫩肉,而且麵有許多的菜,算是合格啦。



奶茶,沖到起晒泡的出來。看得出師傅的奶茶是拉出來而不是倒出來的。感覺有點功夫。入口,有水滑的感覺,又有足夠的茶香,不會太濃搶走了奶味,也不會太多奶而變成奶滑的假感覺,這一杯茶,我可以用靚來形容,而我亦準備給予一個很高的分數。



午餐暫未有機會來了,是次輕輕一評其早餐,食物上是不過不失,但早上的這一杯奶茶,絕對夠妙。網上發現富善邨同顯徑邨的《金源》是同一家店,我尚信網上的一說,應該是分店吧,而且該兩店都好有歷史的啊。

餐廳名稱:金源餐廳 (大埔墟店)
地址:大埔寶鄉街16號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金源餐廳 (大埔富善店)
地址:大埔安埔路12號富善邨富善商場地下G14號舖

餐廳名稱:金源餐廳 (大圍顯徑店)
地址:大圍顯徑邨顯徑商場2樓208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