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酒店內的素食自助餐 - 深圳 ‧ 清湖站《新梅園四季酒店》

舉家上深圳食野,尤其是陪著太太的家人,目標都是素食的好店。近日,我們在素食青年的 facebook 群組中得到訊息,說車公廟站的《新梅園圓通素食》在龍華區的清湖站附近開了新的分店。

我們約好了一個星期天,從福田口岸直接乘深圳地鐵到龍華線 (4號線) 最尾的清湖站。因為是架空的車站,我們未行到大眾點評網說要出站的B出口時,我們已經遠眺到一間粉紅色的酒店。在B出口一落橋,行多兩步就是酒店的 car park,眼前的,就是一間算是巨大的酒店《新梅園四季酒店》。


行上酒店的二樓,就是酒店的素食自助餐廳。在餐廳外,有一個大型的牌說出在這兒用餐雖然是自助及任食,但餐廳建議大家量力而為,不要浪費。同車公廟店一樣,把整套盤子碗碟筷拿去回收處,其 "光盤行動" 也是代表盡量把東西吃掉,除果皮外沒有剩物,店方就會把押在碗筷上的10大元還給大家。



再同車公廟的店對比一下,場地絕對是舒服多了。雖然都是長檯大凳,但這兒完全沒有一個令係食飽就立即想走的感覺。總之,場地闊大,冷氣充足,來者都是慢慢享受的家庭客而非工作忙碌的白藍領,成個飲食的氣氛都好唔同。



食物,雖不比車公廟店的多元化,但也有一些這兒才有的東西。說真,龍華區是一個以住宅為主的新開發區,區內人口都比較年輕。所以,這店的食客大多都帶著年幼的小朋友來,亦因為咁,此店推出了好幾款凍飲。



其中一個我覺得新鮮的,是有好幾種的蒸包子。其中一種很像馬拉糕的東西最受人歡迎。不過,精明的我對包類這東西都會點到即止,因為吃多了就沒有空間去容納其他美食了。




另一個好像比較特別獨有的,是一系列的鹵水煮及炸物,圖片中沒有拍的葉形狀昆布及炸芋頭 (因為是在我第二次來時才發現的) ,是我最喜愛食的東西的其中兩個。然而,圖中的串串腐皮,炸蕃薯同炸南瓜,都非常之美味及香甜。




其他熱食的款式都選擇豐富。大多都是以蔬菜為主的伴飲伴麵佳物。





當中有一個素魚蛋,人人都搶住食,尤其是當日餐廳內的眾多小朋友,個個父母都會為他們添素魚蛋。



另外,豆腐卜也是一個熱門的食品。這是撈飯,伴麵,的優良食品。



有甜品,有沙律,有冷熱飲品,仲有湯同糖水。同行的老人家喜歡圖中的芋頭蕃薯糖水。我喜歡可咸也可甜的小米粥。此外,這般的西米露可以說是一絕。西米露,我容後再說。



再數下去,有好幾款水果供大家選擇。黃色果肉的西瓜,我不太喜歡食的蕃石榴,小芒果,柑桔等等。在吃到飽之後有甜美的水果,可幫助消化啊。



這是的首行去取的食品,當中的腐皮很有豆香,吃入口時,感覺到非常之煙韌,是一個很妙的小食。飽同那像馬拉糕的東東不多說了,我要說的,是可愛的沙律通粉,味道咸咸地帶點豉油味,幾次來我都當主食來吃。



其他的食品都味道不錯,但我不多加描述了,因為是自助餐嘛,自己碟子的東西自然地堆得非常之糟糕。



不糟糕的,有一個即叫即卷的手卷,內包沙律用的火箭菜同蘿蔔絲,加有素肉鬆同沙律醬來增強味道,內心沒有飯,是一個不會令人飽肚的美味小吃。



最令大家開心的,是他們的西米露。他們的西米露,同小米粥一樣,本身無糖。這樣就可以百搭了。太太的舉動,就是加入了涼粉,外母的舉動,就是加入了芋頭蕃薯糖水。沒有想過,看起來很簡單的甜品,用腦轉一轉就可以變出不一樣的美味出來。

另外,他們用的涼粉,藥味比較重,是真材實料的啊。



龍華店的自肪素食火鍋專區,同普通的自助餐設在同一個地方。夏天,我們並沒有過多的汗水需要蒸發,所以火鍋區,我只輕輕用圖片帶過,不多報導了。



說真,好多野食啊.....




又好食又抵食,長者同小孩優惠價是15元。我們的父母輩。坐2蚊火車到元朗,轉2蚊巴士入落馬洲站,過關後轉免費的深圳地鐵,再吃一個15元的自助午餐。喂! 真係平過係香港消費架。

餐廳名稱:新梅園圓通素食 (龍華店)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龍華新區清湖村和平東路66號新梅園四季酒店2樓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新梅園圓通素食 (車公廟店)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深南大道泰然九路車公廟泰安軒B座首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