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沒有別的《別天神》

在拉麵熱潮的第一浪殺到時,有好幾家帶點特色的拉麵店雖不是人龍不絕,但持續的高水準,令到這些拉麵店屹立不倒,仲越開越多分店添。

這一天,加班過後想起吃拉麵,而當日的我亦需要到灣仔地鐵站那邊的便利店取訂閱了的雜誌。拉麵店? 我想起了修頓球場的《別天神》分店。


《別天神》,在香港的拉麵界已經可以說是老字號。他們第一間位於銅鑼灣海旁的店,至今仍在同一位置。若不是因為要去指定的分店取雜誌,我想起的《別天神》,絕對是銅鑼灣的那一間。

既然天時,地利,人和都同灣仔的分店吻合,所以我就入來這空間極小的拉麵小店。而這小小的拉麵店,大部份的住位都是面對著拉麵師父的,再加上有兩個門口位,很有日本街頭食拉麵的感覺。



來的時間是晚上加班後近9點,肚子早已經開始餓到響起來。所以,我看中了他們的套餐,而我鐘愛的,是餃子。

日式的餃子,皮薄,肉雖然是有點鞋口,但有吃得出的香口味道,每一淡餃子都有肉香,煎香了的部份脆,沒有煎過的部份煙韌可口,很是好味道的。



麵,是店方的招牌白骨湯底叉燒拉麵。好多人覺得,這樣的白色一定是加了牛奶。若大家有這樣的一個想法就錯了。這是真正的湯,把豬骨的精華煲哂出來就可以出現奶白色。配上麵,配上蛋,配上叉燒,木耳同蔥花,除叉燒令我覺得有點鞋口之外,其他的配料都好令我歡喜。



《別天神》的是幼麵條,雖好食,但掛汁的感覺其實一般,未能夠完美地把美妙的湯汁連麵一起帶出來。不過,單是評麵,這麵的確是好食,店方控制的硬度亦適中,都算是一個非常好的麵條。



其實,《別天神》拉麵,最正都是個湯底。有濃香的豬味道,不會太咸,湯也不會太多骨膠原同油脂會令到個口漿住晒。也許,是湯底的漿力少而令我產生麵不掛汁這一個錯覺吧。而這一個水份十足,美味而完全不膩的湯,非常之好飲,不喝個清光不行啊。



湯底好,是拉麵的美味因素之一,《別天神》的湯底夠好,把感覺上比較平凡的拉麵及配料,升級了一個層次。而食飽一碗拉麵有飽而不油膩的感覺,也是非常好的。

餐廳名稱:博多拉麵別天神 (灣仔店)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113號地下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博多拉麵別天神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77號地下3A號舖

餐廳名稱:博多拉麵別天神 (尖沙咀店)
地址:尖沙咀阿士厘道24號天星大廈地下A1地舖

餐廳名稱:博多拉麵別天神 (黃埔花園店)
地址:紅磡黃埔花園第5及第6期地庫一層107號舖

餐廳名稱:博多拉麵別天神 (尖東店)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100號港晶中心地下50號鋪

餐廳名稱:茶房別天神 (康怡店)
地址:太古康山道1-2號康怡廣場南座AEON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