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3 X 3 Eyes 之《孖沙茶餐廳》

相信,冇乜邊個係中、上環上班的人,沒有聽過《孖沙茶餐廳》呢一個大名。曾在上環工作的我,都不知來了多少次。大汗搭細汗,排大隊為個三蛋飯,當時,我同我的同事,男男女女,半點也不介意。

離開了該工作崗位多年了,也離開了中、上環區,想去《孖沙茶餐廳》,必定要特登去。於是,在一個剛好要到該區工作的日子,加上我近日突然想念此餐廳,一個人來,開心吃午餐。


遲來了,到達的時間已經過了一點,所以不需要等位。不需要在外日晒雨淋雖是開心,但當我知道叉燒已經賣晒的時候,心中有少少咽哽。此時,店員推介太陽蛋火腿片飯,我的愉快心情立即恢復了。

好多人形容這個可愛的太陽三蛋飯為三眼仔飯,但我就不喜歡這樣形容了,因為這一個三眼太陽蛋飯推出的時代,應該未有那可愛的三眼仔宇宙人,說有三隻眼,除了中國神話的二郎神,龍珠內的天津飯,我想比喻的,是3x3 Eyes 裡的 "佩爾巴莉",是一個永恆的女神。

回正題說飯,是一個很《孖沙》招牌的太陽蛋飯,沒有了叉燒就少了可口的蜜味,但換了火腿之後,換來了不一樣的甜美味道,半熟的蛋黃配合埋帶甜味的醬油,大家加點幻想吧,這是何等的美味啊。



遲了吃午餐的我,一碟飯又點會夠。所以,我叫多一隻傳奇的炸雞骴。這是原隻生炸的鹵水雞骴。我可以說,這雞骴很重豉味,由外至內都充滿了香味。雞皮脆,雞肉有汁,而且夠晒大隻。吃入口,是非一般的浪漫啊。



入茶餐廳飲食最重要的,並不是飯、麵、或什麼炸雞骴。而是一杯香滑的奶茶。《孖沙》的奶茶味道不濃,不太重,但有茶的香味,奶的滑口感,不得不說,這奶茶好飲。



三隻蛋,很邪惡呀。好多人會咁諗,但若是轉在美國,喂,人家個奄列用六隻雞蛋啊。

另,《孖沙茶餐廳》的前身是大排檔,位置的確是位於孖沙街。現舖是他們的自置物業,於八十年代購入。沒有租金的壓力,當然可以繼續做出大眾化的飯餐啦。

餐廳名稱:孖沙茶餐廳
地址:上環禧利街23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