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很是興旺的《再興》

在灣仔工作,在灣仔生活,不說頹飯了,說食燒味飯,相信許多人都會把《再興》放係第一位。這一個燒臘店,不單是吸引了眾多區內工作及生活的人士青睞,連我阿爸呢一個長居新界的教師,都聽聞過《再興》的大名;不單只我阿爸,有一之我有朋友從馬來西亞來訪,帶他去赤柱兼共進午餐,朋友不吃午餐的原因原來是他們二人在我們未到之前,已慕名去了《再興》,一人一碟飯食飽了。所以呢,《再興》的確很是興旺啊。

我在灣仔工作多年,近來算是少去了,原因就是我公司位置於天樂里,鵝頸街市也有許多高水準的燒臘店,懶行的我,未必會時常想住過來食燒味飯。不過,該日去開果頭攞野,午餐,就不如一個鑽進去《再興》食下飯仔啦。


地方淺窄,是《再興》的特色。我算是辛苦的排隊排到入去之後,要4至5個人迫張小圓檯,果真是屁股對屁股咁坐法啊。雖如此,但這正正是許多香港小店的特色。

落 order 叫飯時,好多人都會加錢要一個例湯。無味精的老火湯,肉味骨味豆味的精華出晒黎。因為肉頭骨尾太多了,所以每一間燒臘店的湯都好出色。《再興》的出品當然不例外,是一個味道香濃的眉豆雜骨湯,只不過,我覺得鹽落多了。



我要的是叉鴨飯。鴨子件件都厚肉,叉燒也是厚切的。單是看圖,這一個飯好似連汁都冇,邊會好食架。不過,我的確見有遊客真係唔加汁就咁食。我唔知佢是否真的覺得唔加汁啱佢口胃,我已經好大動作地在他面前落汁,但眼見同檯的遊客無動於衷,也許人家的確喜歡咁食。



《再興》燒味的精髓之一,就是他們給客人任落的燒味甜汁。吃燒味飯,雖不一定要落好多汁,但有這一個帶甜,帶叉燒及麥芽甜味的汁來撈飯撈燒味,會令人增強食慾啊。



香口肉嫩的叉燒同燒鴨。甜美可口的叉燒汁,會令人百吃不厭。也許,這就是《再興》多年來都吸引大家在門外大排隊的原因吧。

餐廳名稱: 再興燒臘飯店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地下C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