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又來《Crafty Cow》之....我食左牛波子啦

又來《Crafty Cow》,又來這一個牛氣沖天兼酒氣沖天的小地方。對,有時候,我感覺到這地方的確有機會成為我陳真飲酒摸杯底的新主場。

是次就因為朋友南瓜代表某雜誌去《Crafty Cow》做一個專題訪問,而我就有幸地又剛好有時間,跟埋一齊去見識一下,人家我採訪,也順道來同大廚 Basil 打個招呼及認識了另一位老闆 Giselle (前港姐林慧倩)。


是日,除幫忙推廣,結交飲食及傳媒好友之餘,當然也飲飲食食,推廣的,是《Crafty Cow》的拿手菜式,他們獨有的 Craft Beer 品牌及上次兩次午餐來並沒有機會食到的甜品。

在此,我又重新介紹一下《Crafty Cow》的環境,《Crafty Cow》是一家酒吧及食店二合一的地方。看似酒吧的地方其實是他們的 open kitchen,而且亦因為是 open kitchen 的關係,他們不能用明火煮食,所以並沒有烏煙瘴氣的感覺。



酒吧的範圍不大,但由手工啤到威士忌,以及其他用來製作特飲的 Beverage, 選擇可算是應有盡有,單是來飲酒,吃一吃小食,同朋友 Happy Hours 一下,既寧靜又能帶給大家開心歡樂的小店,就是我喜歡的飲酒環境。



上兩次來,談天說地及食午餐為主,沒有留意餐廳的仔細地方,這一次給我發現了一些很細微的小擺設,一個只有小牛牛的擺設,同餐廳的牛主題十分之配合,非常之有心思。



《Crafty Cow》以手工啤酒做主題的,當然由啤酒說起,是日他們有一些 menu 上仍未有的新口味給我們一試。啤酒的名字不太記得了,但飲落帶有點點酸的果味。



另一個是他們的新進啤酒,Pale Ale 的柚子味啤酒,是 2015年的夏日限量,有柚子,多了點酸酸的果香,入口的感覺份外的消暑。



食物,Basil 首先 serve 的,是 Rocky Mountain Oyster,是我多次來笑說一定要試的美食,以往沒有點的原因,是因為同行的姪女不願意食,而且正確來說,中午是不供應的。

酥炸的 Rocky Mountain Oyster,其實不是 Oyster,本以為入口會是一粒粒粉狀的蛋白質豐富食物,但炸過出來的,竟然帶點爽口,爽起來也有點腍,入口有少少滑。很特別,又未至於奇怪,身旁雜誌社的女助手戰戰兢兢地吃了第一口,她立即喜愛上,狂吃.....



Rocky Mountain Oyster, 真的不是 Oyster,是以下圖的東西做的.....這是什麼? Caption 有說......



另一個是 Numbing Bone Marrow,是一個中西合璧的食品,以西式的方法去烤牛骨髓,但配上的,是川味的麻辣口味,有點肥潤的口感,是牛骨髓帶出的,另有一點麻麻的口感,就是那可愛的麻辣味道,Numbing 是麻木的意思,從名字上已經說得好白,食後感就是會令你麻木,把你麻醉一下。




Ox Tongue Tortilla Espanola,是西班牙式的奄列,這奄列著重的不單是蛋香,而是用餡的味道如何同蛋做配合。這是用牛舌做餡,味道多了點點的濃,口感多了點點的爽脆,感覺不錯。



CO Beef Tasting 是《Crafty Cow》的一個 signature,美味的牛扒盆,包含有 A5 Miyazaki Wagyu Ribeye (宮崎和牛肉眼扒),A4 Kagoshima Wagyu Striploin (鹿兒島和牛紐約客牛扒) 同 Aussie Wagyu Hanger Steak (澳洲和牛牛隔膜扒),三種上等的牛伕牛扒。

中間的是宮崎和牛肉眼扒,果真是一片入口即溶的牛肉,肥美不膩,入口充滿了牛脂肪的香口味道,吃得出是上等。

次一級的,是上方的鹿兒島和牛紐約客牛扒,牛前腰脊肉,肉質比較粗,但入口也是同樣的細滑,入口也有肥美的牛脂肪,也是一份令人感覺很 top 的牛扒。

Hanger Steak牛隔膜扒,口感更加之煙韌,肉味也是十分之香口,雖有煙韌口感,但吃得出其肉質是嫩的,非常之好。



有六款不同的醬汁來配牛扒,不過,我更喜歡的是牛肉的原味,所以我並沒有點醬。



BYOB 不是支持環保的 Bring your Own Bag,而是自已刈自己的包 Built your Own Bao,對,是一件刈包,是西式版的刈包,內裡的餡料可以自由配搭,口味隨你喜歡。



之後有甜品,Poho Beach,就是一個以朱古力為主的酒特飲,有朱古力香,有酒精的,有士多啤梨味,有玫瑰花香,也有檸檬的酸味,是一個甜品,也是一個 cocktail,非常之有特色。



Liquid Cream Brûlée,是一個可以飲的 Cream Brûlée,有朱古力,也有酒的成份,值得一試的帶酒精甜品。



最後,我們飲烈酒了,HaiGinger-Man,是《Crafty Cow》的新出品,用上了 Haig Club 的威士忌,再配上 Ginger Beer, 既簡單又味道獨特。



之後單飲 Haig Club ,Haig Club 又名碧咸威,因為是球星 David Beckham 代言的一個威士忌品牌。好似他也是老闆之一。這酒是 Single Grain Whiskey,同我飲慣的 Single Malt 不同,味道比較 light,酒精味也比較辣,可能我一開始學飲就飲 Single Malt,所以......



原來店主幾個人都愛威士忌,所以《Crafty Cow》有不少威士忌供應。之後再給我們品嚐的,是宮城峽,入口很純很 warm,但我依然喜歡..."響" 其次是 "Bowmore"。



《Crafty Cow》,有好的食物,有好的酒,中午偷閒,工餘品酒,晚飯享饗,寧靜及 friendly 的環境,是城中 yuppie 享受人生的好地方。同埋,我好開心,我終於食左牛波子啦!!!!!!!

餐廳名稱:Crafty Cow
地址:上環差館上街3-3A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