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大埔街市食上海麵 - 我揀《東記》

週末若是要來大埔接仔或是買餸,大埔街市熟食中心永遠是我們食早餐/晏晝飯的不二之選。而且因為太太茹素,而大埔街市內亦只有一間小店有素食的粥粉麵提供,所以我們永遠都會坐在相同的位置。

就在這一個位置附近,有一家馳名港九新界的上海麵店,而且幾乎是獨沽一味,因為10個有9個都係叫豬扒麵的,我說的馳名港九新界老字號叫什麼,叫《東記上海麵》。


說上海麵,街市內其實有兩家,《世記上海麵》同《東記上海麵》,兩者都同出一系,而《世記》,據說更是嫡傳的字號。不過,由其兄弟掌管的《東記》若要細心比較一下,其實是稍勝《世記》,加上對我來說就腳,所以是次,我只推《東記》。

來到《東記》,我獨愛的始終是上海粗麵,偶爾叫過幼麵,給我的是廣式的生麵,感覺完全不配合,所以我每一次來,幾乎都是吃粗身的上海麵。《東記》的麵比較韌身,入口彈牙。湯底普通就夠,因為成個麵的主角並不是他。



主角就是上海式的炸豬扒,炸粉只是輕輕的一層,帶骨肉肥美,而且入口亦不會令你吃出一口油。肉香,外層帶點脆,吃到帶點脂肪的部位,更加香口萬分。不過,單是吃豬扒,其實係幾乾下,沾一沾麵湯再食,才惹味。



街市的上海豬扒麵,我揀《東記》,原因,除好食外,也是一個我由細食到大的老味道。

餐廳名稱:東記上海麵
地址:大埔鄉事會街8號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2樓CSF27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