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Hotel Icon《The Market》自助餐的韓食體驗

傳說中,(其實是實際上),Hotel Icon 的《The Market》自助餐,是一位難求的。之前,我同家人都好想訂位來食,但訂位要排幾個月的期,問過一次,已經感覺這地方 reach 不到。

前些日子,終於有機會來了,不過是一個傳媒及博客的 event。是次《The Market》推出了一系列韓國食品主題的自助餐盛宴,而且更由韓國首爾洲際酒店的名廚 "H.S. Ahm" 帶領團隊前來親身主理一系列的韓國美食,推廣期由11月2日開始至11月22日。


因為我任職的機構關係,所以我被安排與一眾傳媒界的老大哥、老大姐同檯,被安排坐在包箱房內,做一個簡單的新聞發佈會。介紹完後,我們就先品味主廚們為我們準備的幾款主打美食。



先行,我們有一個韓式的特飲,是西柚燒酒。西柚燒酒以韓式的燒酒做酒底,加上了西柚果肉而不是韓國的柚子,同樣,是酸酸味味的,其酒味雖明顯,但不濃郁,好啱女士們品嚐。



主要推介的美食有三款,有雜錦煎餅、泡菜沙律同燒牛肋骨。

兩款不同的煎餅,軟軟綿綿,入口亦十分之煙韌。

泡菜沙律,其實主要食的都是泡菜的味道,而這泡菜的味道非常之溫和,帶點辣,帶香口味道,說真,我好少會大讚泡菜的。

而牛肋骨的味道濃郁,沒有半點叫不好的空間。



之後由大廚介紹韓式海帶湯,充滿了肉,充滿了海帶,味道十分之鮮美,而且湯也十分之濃郁,湯料又夠多,好滿足。



之後是韓式伴飯,起初韓式伴飯看落是平平的,但加了醬,再撈一撈,美味的韓式就完成了。大廚 Ahm 女士 (譯音: 安女士) 說過,他們團隊來時,也帶同韓國的食材同來,用的米是韓國的,而他們也嚴格地要求《The Market》到指定的韓國店入口食材,所以所有的食物都是原汁韓國的原味。




介紹了以上的 signature 之後,我們就各自各出去自助餐尋食。《The Market》的地方不細,檯雖然排得似密密麻麻,但感覺上,空間感是十足的,餐樓設計得十分之好。



首先,我去看看 Cold meat,選擇可以說是豐富。



熱食,當然有韓式的選擇,也有中式、日式、印度式的食品,包羅萬有,而是次的主題是韓式自助餐,所以我會集中一點介紹韓式的食品。






在取韓食的主要位置,有一名穿韓國服的服務員招待,當中有生牛肉,韓式牛肉,泡菜炒飯同韓國米粉等等。





再說其他的,海鮮有蝦、長腳蟹、青口等等,樣樣都非常之新鮮。



甜品,當然有韓國 style 的,也有傳統西式的,仲有一系列榴槤的....文章尾部再說...




說自助食品,我先來海鮮,刺身類的,都是三文魚、吞拿魚之類的大眾化選擇,味道肥美,新鮮,比起一般酒店的自助餐刺身都要好。

凍海鮮,蝦既大隻又爽甜,青口肉厚,爽口,螺肉更是我的最愛,若不是之前新聞發佈會內吃多了,我會多吃這兒的海鮮。



之後我發現片皮鴨,用 Kebab 爐掛著來燒,我倒是第一次見。



即叫即包,廚師會立即用漿粉煎起一個餅,再把蔥、青瓜絲,鴨皮鴨肉放上去,加埋醬幫你包好。




其實有好有不好,因為,包得太大份了....另外我繼續食我的燒牛肋骨,同泡菜飯,因為太好味了。



韓式甜品,柿餅酒同米糕,甜甜的柿餅酒,最突出的就是那一小片柿餅,甜甜地與那甜酒梳配合,味道非常之特別。而米糕,煙韌得非常,帶著輕輕的甜味,很少有機會食到這樣的韓國菜式。



另外就是一系列的榴槤甜品,由榴槤撻、蛋糕、moose、脆脆卷同雪糕,喜歡榴槤的朋友,實在是不容錯過。



餐後,有咖啡,濃濃香香的,入口亦有回甘,我很喜歡。



Hotel Icon 的《The Market》,的確有非常出色的自助餐,這一次加上韓國的主題,令這一個已經夠精彩的自助餐更加之精彩。午餐$338、晚餐$648,星期五至日及公眾假期晚餐$688,小童半價。怕 book 不到位麼? Walk in,好大機會可以入到 waiting list,不用等幾個月才能夠品味到《The Market》的精彩自助餐。

餐廳名稱:The Market
地址: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Hotel Icon)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