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美味越式法包 - 沙田石門《TeSa Bánh mì》

是次的石門 lunch 時間,我決定去探一探小店。而我早就知道,京瑞廣場內的一間越式法包小店,早已經享有大名。所以,趁有一天算是多時間食午餐,我就來拜訪一下《TeSa Bánh Mì 越式法包》,來一個簡單,健康,輕輕快的一個越南式的法國包餐。


店外,有兩張檯仔,可以讓客人堂食。而且,中午及下午茶時段,都有一個經濟實惠,而又剛剛好夠飽的套餐供應。算是幾抵食架。

那天,我要的法包套餐,就由一個迷你扎肉撈檬開始。這兒,有飯餐,有檬粉餐,當然也有法包的套餐。而法包套餐,包飲品之餘,仲有一小碗的迷你撈檬。他們的迷你扎肉撈檬,檬粉爽爽的,配合扎肉同配菜,加上有很香的魚露味,十分之好食。



第一次來,我點了一份經典扎肉法包。這兒的 standard size 是六寸的包。包子是正宗的越式脆包,甘筍絲、青瓜片同生菜,帶給這越式法包一種清爽的口感。而扎肉就增添了濃厚的越國風味。



第二次,我就帶埋阿仔同來。他點的是煙黑椒牛肉法包。而店主亦非常細心,預先把法包切開兩半,好讓我同仔仔各自把自己的半份包分給對方。煙黑椒牛肉,感覺就似外國麵包店做的牛肉片 baguette 包 / 潛艇包一樣,只是配菜為甘筍絲、青瓜片同生菜,而味道亦有點點的魚露香。西式感受,亞式味道,就是越式法包既有趣之處。



我點的一份是煙雞胸肉法包。雞胸肉可以用嫩滑來形容。雞肉的味道,比扎肉濃厚多了。吃得出淡淡的肉香味,而魚露同越式的配菜,就增加了一種既清新又香口的感覺。



那天,另外打包一份素食法包給太太。素食的版本,就用上了素火腿。而且,因為是素食版本,加了沙律醬的不是魚露,同樣都充滿了一種既西式又好亞洲的感覺。而這,也許就是越式法包既吸引之處。



套餐包飲品,加少少錢就會有一個比較特色既飲料。第一次來,我選了一罐椰汁。不過,飲飲下都係覺得,我們祖國的椰樹牌椰汁比較鮮味。



所以,同阿仔來吃的一天,我們就要手沖的飲料了。我要了一杯凍美式咖啡,而仔仔就要了一杯玫瑰花茶。玫瑰花茶夠香,而美式咖啡似乎是即磨咖啡製成的,兩杯飲品都同樣可口及美妙。



好味道的小店,是值得大家去支持的。來過幾次,發現到此店其實是由兩位退休夫婦在默默經營。有好質素食物,有 heart 既服務,也有點點的細心。來這兒輕輕地吃個越南包、越南粉,越南小食,絕對是開心的一件事啊。

小食店名稱:TeSa Bánh Mì 越式法包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1號京瑞廣場2期1樓149B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