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6日 星期日

精美的兩餸飯 - 玲瓏尚膳功房

石門終於有兩餸飯了!!! 這一家《玲瓏尚膳功房》一開業,立即成為區內的人氣好店,星期一至日,都有食客在排長龍。有一天的週末,同家人來到了石門補給一下家庭用品,到達時亦時正傍晚。太太說不煮飯了,咁我就決定來這一家兩餸飯店,買幾個飯盒回家吃。


沒想過於非工作日的日子來,這一家兩餸飯店依然是充滿人氣。那天,我先在收銀處購買了三個三餸飯的飯券之後,就要跟大隊,在店的右側,慢慢地排隊。慢慢地,排到窗邊,看見一盤盤的美食...我開始有選擇困難症。




幸好,我要買三盒飯等於我有九個選擇權。雖然,我沒用盡九個選擇權 (始終心知有部份食品兩個小孩都喜歡吃),但我也有足夠既選項,選了三個各有特色,分別啱自己,阿仔同阿女心意的三餸飯。



豉油雞骴,豬頸肉,咸蛋肉餅。印象中,這一個飯被阿仔秒選。原因就是有邪惡的豉油雞骴,而且這是一個全肉的配搭。豬頸肉爽口,咸蛋肉餅亦有足夠的肉口感,整體上既味道同份量都令人滿意。



下一個飯,是阿女選中的,原因就是有咕嚕肉同炸雞翼,而第三個餸則是紅燒豆腐。咕嚕肉白甜,炸雞翼香脆,逢同紅燒豆腐也伯夠香口的,再用咕嚕肉的汁伴飯,的確會是越食越開心的啊。



我的飯餐,是炸雞翼,翠肉瓜炒肉片,咸蛋肉餅。炸雞翼香脆,咸蛋肉餅好味已經不用再多說。翠肉瓜炒肉片也是味道足的出品,又是令人滿意的一盒飯。



的確,每一個餸菜都做得好好。好多人說,兩餸飯大多是預製的劣食。這一點我並不同意。我只覺得,兩餸飯不單是經濟不景氣時既恩物,更是一些不想大費周章既忙碌家庭,臨時加幾個好餸或真是出完街,要回家休息但唔想煮飯時既飲食 second plan。

小食店名稱:玲瓏尚膳功房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1期地下G4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