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妙不可言的一杯特色咖啡 - Fucon Café & Bar (福康)

咖啡,漸漸地,成為了一個主流的飲食文化。現在,不單是西方國家,連我們亞洲都好幾個大國的人民,都愛上了咖啡這一個百變飲料。而平時在深圳,行的都是大商場,大商業中心區。遇到的咖啡店,都是連鎖品牌。但,這一次係后海站的保利文化廣場,我竟然遇到一間好特別既精品咖啡小店。名叫《福康 Café & Bar》,單是那舊動漫同古著主題的裝修,已經把我吸引入去了。


一入來,令我感覺似是一間古著,古玩具店的一樣。感覺非常之可愛。動漫迷,模型迷,首辦迷,古著迷… 總之,哈日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一個地方。



既然來到一間有特色,有主題的咖啡小店。那我當然想試試一些比較特別的咖啡口味啦。尤其是這些獨立經營,帶少少文青感的咖啡小店,大多數都會好有心機地為客人製作出一些需要花功夫去沖調的飲料。

而該日,我就看中了 Espresso Tonic。



一小杯 Espresso,再加 tonic water (湯力水),冒出的氣泡很是令人興奮。濃濃的咖啡,除散發出誘人的咖啡芳香之外,加了湯力水,多了氣泡同帶酸帶苦澀的味道,配合本身味道已經非常甘香的咖啡,令人感覺份外清爽。再者,此店用的竟然是一罐日本品牌的湯力水,令本身已經令我感覺好日本的小空間,更添日本 feel。




沒花假,這是一間很可愛的咖啡小店,而且,也有很專業,很有水準的咖啡出品。那天,短短的半小時 (我是在等太太在逛名牌店),我感覺到一份寫意。

咖啡店名稱:福康 Café & Bar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文心六路保利文化廣場B區1層4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