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沙田畫舫 - Club One (會所1号 水中天)

說起沙田畫舫,像我這一些已經算是老一輩的人,一定記得當年真係有隻船停泊在城門河邊,我地真係上船飲茶食點心架。後來,在第一城對出的河邊,建了一隻固定的石船,就是當年的"敦煌畫舫",後來,轉了幾名,到我結婚時,已經易名為 "明星海鮮舫"。到了今時今日,外觀不變,環保沒大變,但已經改由《會所1号》去經營。 交得俾《Club One》去做,理所當然就是一個婚禮及宴會的專門店,而在沒有宴會搞時,就是一間比較高級既酒樓。然而某日公司的 team lunch,大伙先就來到這《水中天》飲茶。


轉了做《Club One》之後,內部既轉變其實都不大。都係宴會式既酒樓一間。所以我不多花篇去介紹此酒樓 / 宴會廳 既環境了。而且,轉了做《Club One》之後,再加上石門多了許多大眾化既酒樓,這一個 "畫舫" 既吸引力,已經大不如前了。

點心來了,首先來的,是一份簡單而香脆的雞絲炸春卷。這是一份很傳統的春卷,包了幾層,而且層層皮都夠香脆。



鮮蝦腸粉,是傳統酒樓的貨色,因為腸粉皮是比較厚的。味道是好的,因為腸粉是香軟,而且帶有濃濃米香的。再加上餡料是原隻大蝦,入口亦非常之爽甜,質素是高的。



紅油炒手,是一個做得不錯的北方美點。雲吞雖然充滿了廣東色彩,但結合了辣油,也是極香口,極可口的東西。如果再加多點甜豉油一起吃,更合我們南方人既口味。



蒸點來了,我們點的有魚翅餃。皮煙韌,內餡的肉也夠香。至於有沒有魚翅,就真係食唔出。不過,味道是幾好的,份量亦夠大。



豆苗餃,一咬入口就感受到啖啖的菜汁。皮同蝦餃的一樣,晶瑩剔透之餘又不會黏著筷子及任何的東西。



山竹牛肉球,吃得出是以鮮牛肉製作的,質感結實,但夾起來是彈彈的,腍腍的,不會硬硬的牛肉球。質感滿分,味道上也是滿分。



潮州粉果,皮厚同帶有粗糙感,我也可以說,這是傳統的做法。我本人就唔係幾鐘意食潮州粉果既,所以,同事報告話好食,就是好食。



然後,就是人見人愛的鳳爪。味道香濃,豉味重,也帶有令鳳爪更惹味的少少辣勁。更開心的是連聚集在底的花生也充滿了味道,很腍很香很好味道的鳳爪。



鮮竹卷,是以炸過的腐皮去包再去加醬油蒸的美點。脹卜卜的鮮竹卷,立即可以證明到是餡料豐富的出品。再加上有美妙的甜醬油加持,更是可口。



最後來的蒸點,是叉燒包。外皮軟綿綿的,味道亦帶甜。內心除了叉燒醬外,更吃到大大粒的叉燒碎粒。又香又甜就是我對這一個叉燒包的終極評價。



我們一行六人,點了三個炒炒麵飯。首先要說的是頭抽干炒牛河。用上了頭抽豉油去炒,雖不比瑞士汁甜美,但也是一個比較香甜既豉味道。再加上鑊氣足,同埋有紅洋蔥既香味加持,特別好味道。只是我們覺得,碟頭既份量細左啲。



另一個是廈門炒米。少少酸,少少甜,少少咸,就是大家所認識既廈門炒米味道。而且米粉炒得非常之爽口,六個人分也有足夠每人一隻以上的蝦。不錯。



最後,是瑤柱蛋白炒飯。瑤柱是後加的,亦因為咁,瑤柱保持到乾身及香口,直接令到個飯非常之香。很難得會食得到這樣香口的瑤柱蛋白炒飯啊! 大家都吃得開心。



不計價錢,這真是一個食得非常開心既一個午餐。原因就是環境好,食物好,服務也很好。當日有同事是《Club One》會員,令這餐有200幾蚊既折扣,感覺抵返好多。(未計加一,我地點既餐剛好是 $888,意頭幾好呀。)

餐廳名稱:Club One (會所1号 水中天)
地址:沙田大涌橋路55-57號地舖

全港連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