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 星期四

麵而後飯 - Kokoro Tokyo Mazesoba (麺屋こころ)

某天的星期六,獨個兒去了灣仔會展上 CPD。而這一次,上課、下課的時間都是 on time 的,令到大家都有足夠既時間出返去灣仔市區內,慢慢搵野食。而這一次,一早已經鎖定了要去試拉麵店。而這拉麵店就在修頓球場附近,我選中這《Kokoro Tokyo Mazesoba》 (麺屋こころ)。原來,這一家拉麵店 (也可以說是拌麵店),打開我食日式拉麵既新一頁。


翻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這《麺屋こころ》是一間來至東京的拉麵品牌店。把鮮為人知的名古屋 "Mazesoba" (名古屋式的台灣乾拌麵) 帶到來東京並加入日式拉麵既元素而聞名。現時,在香港已經有兩家分店。一間在灣仔,一間在沙田。



我點的,是他們最招牌的伴麵,全部のせまぜそば (正宗全料東京撈麵)。在香港網頁的介紹,只說是東京撈麵,但深入去看其日本網站的介紹,才知道這一個撈麵的起源,是台灣料理。(好似去到日清博物館才知道,日清創辦人原來是歸日台灣人咁。)

然而,伴麵的材料,就是日式的叉燒、昆布、蔥、蛋等等。最蔥味的除了是蛋下面的肉醬之外,就是旁邊的一小撮粉。



食用之前,當然要把碗內的東西撈勻。濃濃的醬汁,昆布及所有配料的香味,完美地撈埋一齊,再根據店員的指示去加添油同其他的調味,吃入口時,非常之香口。而粗粗的麵條,吸汁的能力強勁,我非常之開心地,由碗面食到碗底。



食完麵,並不代表這一餐完結。依照檯面上的食用方法,當大家把麵吃光之後,就要找店員,要飯。當我食完碗麵之後,我就要了一小碟飯。



簡單既操作就是把那一小碟飯倒入碗中,用飯再把碗內剩下的麵汁再撈一撈。然後,連飯,連剩下更香濃的醬汁食埋落肚,果真是滿口是醬,滿口是香,滿嘴是油香啊。




很濃香的一個麵,很濃香的一個飯。而這樣的撈麵食法,對我來說的確是新奇。而且,新奇得黎又好食。我可以給一個 "一番" !!!!! 

餐廳名稱:Kokoro Tokyo Mazesoba (麺屋こころ) (灣仔店)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68號新禧大廈地下1C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Kokoro Tokyo Mazesoba (麺屋こころ) (沙田店)
地址: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一期7樓704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