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 星期日

燒味都有世一? - 世一古井燒鵝

石門又突然出現好多新食店呀,又有空間俾到我,慢慢慢慢去試試試試試。這次選中的,是一個自稱 "世一" 的食店,名叫《世一古井燒鵝》。英文亦叫 Top One Roasted Duck。講到自已咁勁,梗係要試一下啦。而我就分了兩日,食左兩種配搭不相同既燒味飯。


一入來,同同區的另一家燒臘店一樣,會有一碗例湯送給你。兩次來,都是不用款式例湯的。而且都飲得出是少油,冇味精的家常湯水,這一點,令我感覺到不錯。




既然是一間燒鵝餐廳,第一次來,當然要食鵝。所以,我點了一份叉鵝飯。叉燒,吃得出並不是梅頭肉,但好在係夠諗,食落又有幾分的肥肉。而燒鵝,是夠皮脆肉嫩的,雖不算是最 top ,但也是夠肉,夠味道的。



改日來的一次,我不吃燒鵝了,決定要一份叉燒燻蹄飯。叉燒,可以說是又甜又脆。雖然真的不是梅頭肉,但其口感同味道,都令我滿意。而燻蹄,也是味道好,肉質爽脆既佳作。



這兒的燒味套餐,係有湯,也有飲品的。伴餐,我通常都係要一杯港式奶茶。這一杯尚算合格的奶茶,濃度是十足的,但唔知點解,飲落好鞋口。我放一包糖,味道依然好苦,未是好滿意。



好食既,但說是 "世一" 就一定不是了。而且,他們的擺碟法,是燒味還燒味,飯還飯,不是傳統的燒味放飯面,令我感覺到,這有點點不太香港式。

餐廳名稱:世一古井燒鵝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1號京瑞廣場2期地下G18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