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8日 星期五

人氣的滷水鵝 - 榕基滷水專門店 1992

某天,同太太在大埔行街買餸時,屋企突然打來,說今晚有客人,要加餸。身在廣福道的我就立即想起大埔繼盎頭飯同蛋撻後,現時兵家必爭的新事物,滷水鵝了。然而,次次來到大埔見到都排隊的,有兩間,我在對比過兩間的櫥窗後,我決定幫襯這由街邊小檔做到入舖再變大街舖的《榕基滷水專門店 1992》,買半隻滷水鵝回家,加餸。


要了半隻滷水鵝,也要求了店方幫忙切好。之後,就分兩盒給我。其中的一份是純鵝肉,滷水鵝片。回家一打開,是一盒厚厚肉的鵝片。皮同肉都充滿了香香的滷水汁味道,皮下的脂肪更是可以用香滑來形容。而且,鵝肉好嫩,又可以說,連肉斬是香滑的啊。



另外的一盒,就是滷水鵝骴及連骨的部位。鵝皮更多,而且是帶骨的鵝肉,口感更加之滑,這部份的肉比較薄身,所以吸收的滷水更多,直接就令到這部份的鵝肉,更香,味道更濃更強。說真,美觀大方,就請人食鵝肉,而真正好食的,就是鵝骴、鵝骨、鵝掌、鵝翼。



只吃了一次,只吃過一次。我已經可以奠定,這是一間值得排,值得慢慢等待到手的美食。來大埔買滷水鵝,相信,這不是大眾的首選就是次選了。因為,這間的確分流了對面馬路果間既大部份人龍啊。

餐廳名稱:榕基滷水專門店 1992
地址:大埔廣福道97-99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