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6日 星期一

《每日》都是素 (Veggie 《Everyday》)

因為疫情,一班素食朋友已經很久沒有在外試新餐廳了。這一次,適逢是十一月朋友的生日聚會,咁就有藉口約晒一班人出街食飯了。這一次,我們選中了這一間位於山林道的《每日》。這是一間人氣的素食自助餐店,經過門口多次,都是人龍不絕的。而我們就趁這一個生日 event,大家來開心吃,開心茹素。


安排好座位後,當然先去巡一巡,看看有甚麼好食啦。在香港食過咁多次素食自助餐,這是少數餐廳可以令我感覺有 "花多眼亂" 的感覺。熟食有很多,而且不是那些滿是炸點及飽肚點的選擇。更開心的是,連沙律吧同甜品吧都同樣選擇豐富,能吸引我們去多吃幾轉。








有沙律吧的話,我的自助餐開場,就會是一碟自製的沙律。沙律的選擇豐富,蔬菜同豆類食品都非常之新鮮。因為選擇夠多,令我可以好開心地堆到成座山咁高。



太太的開場,就由一些炸點及冷盤小食開始,炸雲吞同春卷都很香口,素咕嚕肉夠甜,幾樣野都夠香口,夠可口。



之後便來點輕輕的,枝竹炆蓮藕可以說是熱食的精選,而煙燻蛋,就有好香的 smoky 香氣,而蛋黃亦保持到溏心,很有水準。



再一上飽一點的,就是炒麵為主的一碟。基本上,我們在主食類都是重覆吃果幾樣東西,因為這兒的炸點實在是太吸引,而且餡料是以蔬菜為主,唔會食一兩舊就會搞到你飽到上心口。而炒麵就是一個淡口左少少既街邊豉油王炒麵。



吃了一大輪食物之後,就開始會要一些流質既東西。當日的湯,是一個合桃素湯。大大煲地製作的例湯,算是煲得夠濃,證明到,這湯完全沒有偷工減料。



流質食品中,最熱門的就是碗仔翅。以金針菇、木耳作為主材料,味道一般街邊的出品差無幾,加點醋同麻油,很是香口,我記得我吃了兩碗。



之後,就開始甜品的時間。先來一個綠色的西米露,呈綠色,是因為加入了班蘭,所以吃起來更香更甜,更有南洋風味。



但甜的麵包,甜漢堡,同 pancake,都很香很甜美。最開心就是可以吃到久違了的芝麻卷。縱使做得乾左少少,但都十分之好味道。



尾聲,就是水果加涼粉。涼粉加入了椰果同菠蘿,很甜很甜很甜,水果中,幾種瓜都夠甜夠冰涼,算是 happy 的,桃就吃得出是罐頭出品。




之後,我發現了一部即磨咖啡機,而他們標榜的,是全素咖啡。沖出來,又真的是很香,不過,入口就感覺苦左少少。




市面上好多素食自助餐,我可以說,大部份都是差不多的口味。這一間,其實都係果種味道。能說好的,就是選擇好,而且不是一味整到你好飽的食物。這次的感覺,OK! 

餐廳名稱:每日  (Everyday)
地址:尖沙咀山林道10-12號山林閣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