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1日 星期六

排隊食雞髀 - 祥發茶餐小廚

我又去排隊了。這一次因為要到港運城一帶做野而有一個 long lunch。喜歡吃的我當然唔會咁老土咁入該商場搵野食啦。所以,我行左入後街尋寶。而這一次,我的確尋到一個飲食的寶地啊。這就是於中午時間,排晒大隊的《祥發茶餐小廚》。店面寫左瑞士雞髀專門店,咁就一定要試下瑞士雞髀啦。


由於這店的人氣太勁,當我仍在排隊的時候,就已經有店員要求我事先選定食咩野餐。仲要說,一旦落了單,不准改,也不准加單。好霸氣啊。結果,當店方安排好我坐在那兒之後,不用九秒九,就已經有野食來了。



首先來到的,是瑞士雞髀。雞髀出場時,是一大盤地出,幾乎是人人有份,永不落空的,每檯都放一碟。證明到,這兒幾乎 100% 的客人都是為這瑞士雞髀而來。這雞髀,入味到連骨都有味,炆到腍一腍,可以令你兩三下,甚至牙唔夠力的老人家同小朋友都可以速速地食晒呢個髀。



本來,一份午餐,飯才是主角。來到這兒,卻是例外的,有"飯" 的主食是迷你紅腸鰻魚飯。顯然,主角是瑞士雞髀,飯餐,是午市套餐的配角。這一小片的鰻魚,是連埋燒汁一起入碗的,香口味濃,絕不是馬虎之作。紅腸飯加上了甜豉油 (瑞士汁),很傳統,很本土的香港味道。



跟餐的奶茶,奶落得好足夠,做到了濃香滑的感覺。可是,當我食完隻雞髀,已經開始匆匆地收我碟了。醒目的我就只好快快趣飲晒,讓座。



都是老土的這一句,好味的店,值得有人龍。不過於繁忙時間,給你用餐的時候也許太短,只好狼吞虎嚥地吃,也沒有時間去細心看 menu 去選擇更啱心意的午餐。如果我揀得更好,相信這一餐會更好食。

餐廳名稱:祥發茶餐小廚
地址:北角七姊妹道27D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