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

茶東西 (Cha :) ology) - 又見人龍

繼續說炮台山的人氣食堂。這一次,我就來到 AIA Tower 樓下的人龍店《茶東西》。其實,這是的在北角工作時,最就腳的茶餐廳。但因為每天都有人龍,令我每次落到樓下,心裡都說,下次下次。12月,開始為北角的臨時工作倒數時,那我就開始唔放過這些長期要排隊的食店。那我又分了兩天,排一排,試一試。


一入《茶東西》,你就會見到一個好可愛既畫像。這似乎是此餐廳的 slogan,主題是 "I can always make you smile" 。可是,這可愛的畫像,給我的感覺似乎是一個苦中作樂的意思。的確,工作咁辛苦,要笑一下,開心一下,可能真的是要這樣 "強顏" 地笑。(這就是香港的生活。) 



開心的,這兒的午餐似乎是日日轉的,第一次來的午餐是炸雞拼牛脷配薯蓉。看得見這茶餐廳出品是偏向西式的。炸雞看起來很乾身,實際是外脆內軟,而且充滿肉汁的。牛脷,是香口的咸牛脷,吃起來質感豐富。另薯蓉是以原隻薯仔壓出來的,吃入口有綿綿口感,也有粗糙的薯粒。整個餐,很香很好味。



改日再來,我點了一份牛柳扒配脆皮腸,配蘑菇汁。兩年厚切的牛柳扒,單是這樣已經可以說是值回票價。最吸引就是個份量夠多,味道又夠濃的蘑菇汁,這次我都是選擇這粗糙及帶有薯粒的薯蓉,配上了牛肉,配上了更濃香的蘑菇汁,味道更可口。



首次來的那天,當然要一試他們的奶茶啦。茶底夠濃,奶味就一般般啦。我就不太欣賞這一杯茶啦。



當日,我看見餐牌上標榜,他們的跟餐咖啡,是即磨咖啡。所以,第二次來的時間,我選擇飲咖啡。果然,這兒的咖啡是比較出色的。濃香味十足。在我沒有特別要求之下幫我加了奶,入口更香滑,味道亦令我滿足。



吃了兩次,整體上,我可以給一個很高的分數。價錢同食物質素是成正比的。這店是一間天天有人龍的食店,我吃了兩次之後也覺得,這兒是值得有人龍的。

餐廳名稱:茶東西 ((Cha :) ology)
地址:北角炮台山電氣道183號友邦廣場地下3-4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