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

四寶食堂 - 真係食到寶

說炮台山的人氣食堂,怎少得這現時位於電氣道街市對面,有茶餐食又有麵包賣的《四寶食堂》啦。相傳,這《四寶食堂》曾經在京華道一帶營業,那一帶現時有一間人龍好店叫 "半島冰室",翻查飲食網站,《四寶食堂》也曾在 AIA Tower 營業,而那一個位置現時也有一間人龍好店叫 "茶東西".....原來這一間食店咁好腳頭,咁我又分了兩天來,排隊入去食個好午餐。


其實,我早就被這間餐廳的水門雞飯吸引住了,只是因為門口經常有一條非常長的人龍,令我每一次經過門前,都會在心中說,下次下次。這一次,天有細雨,亦因為我搭正 12:30出公司門口,人龍仍未 build up,所以不用等太耐,可慢慢享受。

因為我點水門雞飯,所以包了一個湯。這應該是煮雞的湯底,加入了冬瓜再滾起,就是這一個甜甜美美的跟雞飯才有的例湯。



第一次來,就是為了這水門雞飯了。濃濃的甜豉醬汁,無論是點雞食,或是滴入米飯中吃,都能夠把原本雞或飯的味道加持。雞肉嫩滑,肉質結實。是不是走地雞我唔知,但我吃得出這應該是新鮮雞,份外有雞味。



改日來,我就被午餐的瑞士汁炒牛河吸引住了。而炒出來的牛河,半點也沒有令人失望。用上那特製給瑞士雞翼用的極甜豉油汁去炒牛河,味道更濃更香甜。牛肉味也是夠強勁的,完全沒有被瑞士汁蓋過。加上成碟牛河夠晒鑊氣,味道同色澤更勝傳統的豉油皇干炒牛河,是一個非常之好的出品。



茶餐廳的跟餐飲品,首選當然是奶茶啦。我兩次來都同樣點一杯奶茶,就知道這一杯是完全合晒我心意的,唯一不足的,就是奶,再多一點奶的話,一定會更好飲。



這兩餐都十分滿意,而且《四寶食堂》更可以說是一間坐得舒服的茶餐廳。食物好,又有舒服位子,果真是食到寶,又是一間值得有人龍的餐廳。

餐廳名稱:四寶食堂 (炮台山店)
地址:北角炮台山電氣道258號華凱大廈地下C及D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四寶食堂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82號兆安廣場地下1-3號舖

餐廳名稱:四寶食堂 (旺角店)
地址:旺角豉油街23號地舖

餐廳名稱:四寶食堂 (將軍澳店)
地址:將軍澳唐德街9號將軍澳中心1樓137E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