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女子"燒味即是《好燒味》(Good BBQ)

在外飲食,尤其是人少少,或者是得一個人,整份燒味飯絕對是又快,又唔會唔好食。所以,在我的飲食誌中,廣東式的燒臘,是佔有一定地位的。這一天一下班,決定同太太出去銅鑼灣行下街,以行街為主的我們,決定找地方快快食。於是,大家都看中了希慎的 food court,而我看中的,是一間聞名已久,在中環、金鍾主打的燒味外賣店,《好燒味》(Good BBQ)。


年前在朋友的 blog 看見 《女子燒味》,奇怪的名字同美妙的叉燒飯照片已經吸引住我。看多了一眼,問多了一問,才知道,正確的名字叫《好燒味》,店方只是故意把 "好" 字拆開玩文字藝術而已。



本想幫太太點一份素食叉燒飯,可是當日一早已經賣晒。而我就看中了一個久違了的燒臘味道,那就是羊肉叉燒。回想當年,在深水埗某街坊酒樓試過之後,就一直未見過了。該日看見這羊肩叉燒飯,便決定一試。



羊肩叉燒飯,我可以說,吃起來同一般的叉燒分別不大。只是用上了羊肩,瘦肉比較多。入口雖然夠香軟,但肉質是比較爽,吃入口更是一絲絲的。好多人都會怕羊肉羶,但此羊肉的味道係的確比豬肉的叉燒肉味重,但又未至於羶的程度。


肉味好,飯味也好,只是此羊肉叉燒,肉質始終較為硬少少,而且欠了半肥瘦的口感,下次來,食返盒真正的叉燒飯,再評。

餐廳名稱:好燒味 (銅鑼灣店) (已結業)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1樓1111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好燒味 (中環本店)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39號地下2號舖

餐廳名稱:好燒味 (中環IFC店)
地址:中環港鐵香港站HOK67號舖

餐廳名稱:好燒味 (金鐘店)
地址:金鐘金鐘道93號Lab Concept 金鐘廊1樓C01AD號舖

餐廳名稱:好燒味 (九龍灣店)
地址:九龍灣展貿徑1號E-Max 國際展貿中心2樓243號舖

餐廳名稱:好燒味 (觀塘店)
地址:觀塘海濱道77號海濱匯2樓1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