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台中] 繼光街早餐 - 謝氏早點豆花專賣店

去年的聖誕台灣遊,第一站是台中。因酒店沒有包早餐而需要每天早上都要外出覓食。『咖啡店可以,傳統的更好。』這是同行家人給我的指引。那天一早,我打開地圖,找找台式的早餐店,就在繼光街找到這一間說有60年以上歷史的早餐店,《謝氏早點豆花專賣店》。好食的店,吃了三天。


很簡單,很本地人的小食店。當然,也是一間很有名,電視台介紹過的好店。每次來,都是高朋滿坐,有本地人;有像我們這樣的遊客吃完早餐就出發遠行;也見到有些拿著旅遊書,務必要試晒書中推介的好店同必吃美食的吃貨遊客。

一到店,店員就會給我們一個過了膠的餐牌,一支紅色的顏色筆。要什麼就在餐牌上剔就行了。如有特別要求,也就用那紅色筆在旁寫上就好。然後,當我們的餐全準備好,店員就會把字擦掉,很是環保。

此外,這店的所有大小食都不過台幣 100元,絕對可以用既好食又抵食來形容。



這兒的早餐,有中式也有西式。西式的,就是火腿蛋吐司。這兒的所有餐,都好方便外帶。我們的火腿蛋吐司就是以紙袋包好再端過來的。

吐司十分之香脆,內心的火腿是煎香過的,雞蛋雖不是即叫即煎,但貨如輪轉的小店其實是不停地煎著雞蛋的,所以,整份多士都十分之香口,火腿加雞蛋加少少的牛油,又香又脆,感覺美滿。




小籠包,這其實像北方的早餐包子多一點。皮厚的豬肉餡包,單是散發出來的氣味已經是十分之香。吃一口,味道是真正的小籠包啊,而且這是一個皮厚,有質感的包子而不是我們在上海館子吃的餃子。再者,入口有湯汁更是令人開心。



蛋餅,是一片煎軟餅加蛋。煎餅是煙韌可口的,而蛋的香味亦帶起了整份有少少類似蚵仔煎的東西。香軟可口就是這一份蛋餅的形容詞。當日,其實點了三份蛋餅,一份是純蛋餅,一份是玉米蛋餅,還有一份是肉璧蛋餅。



我們要求了全素的蘿蔔糕。好食到太太同岳母大人每天來都指定要點這個。蘿蔔味濃,煎得香而不燶,加上那油膏伴吃,更是可口。



而我最喜歡的,是饅頭加肉排。把饅頭切開,內塞一片肉排同雞蛋。為了加強味道,吃到內心時,你會吃到沙糖的。味道非常香,非常甜,令人吃得很開心。之後的一天,岳母點了一個只有蛋的素食版,同樣地美味。




岳母在發現饅頭加蛋之前,她看中的是油條加蛋。香脆的油條,配上一片煎雞蛋,吃入口段再加一口豆漿,絕對是既傳統又完美的中式早餐。



最後說的是飲品了。我點了一杯奶茶,味道? 飲慣香港的,一定會覺得台灣的奶茶味道怪怪的。太太笑說,加珍珠就會好飲了。於是,改日來,我就決定飲豆漿了。濃香豆味,微微甜的豆漿,很不錯。



簡單的平民早餐,既令大家感覺到溫飽,又可以體驗到台中市民的日常生活。若我再一次來台中,而又住在火車站周邊的話,我會再來拜訪這《謝氏早點豆花專賣店》。

餐廳名稱:謝氏早點豆花專賣店
地址:台灣台中市中區繼光街13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