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大埔的《上海生煎皇》

《上海生煎皇》這一間平民小店,給人的感覺就是老派,老字號的上海小館子。若不是門口長期有 Oscar (蕭潤邦) 的紙版公仔同後來太太說他就是江若琳老公。我也一直都認為這只是一間做了好幾代的小型上海食店。是日,因為 《上海生煎皇》有一系列以新豬肉做的上海麵食同小點啊,在大埔我同太太帶同其家人,一起去食上海野。


之前去過深水埗的店,那家店可以用地方淺窄來形容。而大埔的這一家店,相對起來,空間感足夠,坐得也夠舒服。



太太同岳母是茹素的,於是她們這次就叫了一整籠新豬肉小籠包。感覺上,他們的新豬肉小籠包似乎越來越慳皮。因為雜菜同豆腐有餡內佔的比例越來越重。雖然,新豬肉的味道仍然是佈滿在整個小籠包裡,但好以已經沒有初推出時那麼好味道了。



新豬肉擔擔麵,仍然是一個絕好的新豬肉菜式。又辣又香,麵條亦吸滿了湯汁,非常之白口,非常之吸引。而新豬肉碎的味道夠濃香,對我來說,是接受到的,但對食慣清淡的太太同岳母來說,味道就太濃厚了。



我、兒子同外父,就吃肉了。我們點了一份生煎包。這也是很完美的單面煎包,豬肉的肉汁,咬一咬包的外皮已經品味得到。甜甜的生煎包,香味十足的純豬肉餡,非常之好味。怪不得《上海生煎皇》會把生煎包押在招牌上。



豬肉的小籠包啊。一夾起,就可以看見餃內的豬肉湯汁。我們咬穿,吸啜了連醋連肉汁的美妙餃子汁,再一口把皮同內心的豬肉一起放入口。那一份鮮甜味,我可以用頂呱呱來形容。



中午時間,我們身為廣東人,香港人,是要吃飯的。我們點了一個外婆紅燒肉菜飯。飯加有菜香,是香港上海館子的特色。而紅燒肉的肥瘦比例剛剛好,有濃香肉味同肉感,也有少許更濃香的豬皮同脂肪的香味,很適合送飯。



另一個主食是上海粗炒。本以為這是沒有肉的,但夾起來,原來有少許的豬肉絲。這上海粗炒,色水夠已經是高分數,味道上做到不太咸,口感上做到不太油膩,令我鬆手再為這美味的上海粗炒加多兩分。但麵條硬了點又要倒扣少少分數了。



最後說的是豆漿。這兒的豆漿,夠甜,夠滑,當然此杯中物的豆味也夠香。飲一杯,其實是不夠喉的啊。



好味道,而且價錢平民。我可以說,一日《上海生煎皇》同《堅信號》仍有新豬肉的菜式,我同太太一定會多來。

餐廳名稱:正宗上海生煎皇 (大埔店)
地址:大埔大埔墟大明里10號地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正宗上海生煎皇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41號地舖


餐廳名稱:堅信號上海生煎皇 (旺角花園街店)
地址:旺角花園街3-5號鴻威大廈地下7號舖


餐廳名稱:堅信號上海生煎皇 (深水埗店)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10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