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下班吃個麵 - 老虎醬溫州大餛飩 (板橋文化路店)

住在板橋的新埔站,真的是不愁晚上找不到地方吃東西的。那一天,我另有約要回去台北車站。可是,下班後離大家約見食飯的時間仍有兩個小時啊。於是,我就陪同事先去吃點東西再等。而就在新埔市場的附近,我們看見了一間名叫《溫州大餛飩》的麵店,就決定先來一個簡單的輕食。


全名叫《老虎醬溫州大餛飩》在台北、新北有許多的分店,是一間走平民路線的小店。換著是香港,這就是一間典型的雲吞麵店。

當日,我另有飯局,而同事亦打算輕食後在附近掃街。所以我們都不多食了,一人來一碗大餛飩湯,也就是淨雲吞。



我點的是蝦肉大餛飩湯。溫州的大餛飩,尤其是加了鮮蝦的餛飩,也就是雙陪份量的廣式雲吞,同廣式的雲吞分別不大。湯加有紫菜,令我又有少少感覺似潮州麵店的手法。味道上是非常好的,只是這著重了蝦的鮮味,而廣式的雲吞著重了大地魚的香味。



同事點的是鮮肉大餛飩湯。這是純豬肉香的大餛飩。這一下,我要大贊此餛飩的皮,很滑很薄的皮,是勝過廣式雲吞的。當然,最令我們喜歡的就是鮮甜的紫菜湯,因為,這比起潮州麵店的湯味道來得更豐富,多了幾翻香味同鮮味。



平民非遊客麵食店,很是不錯。作為掃街前頂一頂肚的大前奏,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餐廳名稱:老虎醬溫州大餛飩 (板橋文化路店)
地址:台灣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51號

全台灣連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