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皇家馬德里好波 - 深圳 ‧ 水圍村《新皇瑪港式茶餐廳》

間唔中都會去深圳行下街,去當地的超市入下貨或是去參加一、兩天的廣東旅行團。而好多時,因為要尋找超市及旅行團散 band,我們都會被出現在好近福田口岸的水圍村附近。而這兩次來深入水圍村,其中一次就是去完旅行在水圍解散,要先醫肚子。我在水圍村內看見一個熟識的名字啊,《新皇瑪港式茶餐廳》。因為,不知有沒有關係,在保稅區內的 "皇馬茶餐廳" 曾經是我在深圳工作時的飯堂,所以一見到 "皇瑪" 我就知道,這地方一定好波。


很簡單,一人一個飯,太太點的是涼瓜炒蛋飯。在國內食碟頭飯,有一樣野係會同香港不同的,而這就是餸還餸,飯還飯了,不會像香港的以餸蓋著飯。多年來都不習慣啊。不過,這不形響味道的,只是要多手撈一撈而已。而是日的涼瓜炒蛋有鑊氣,也夠味,不加豉油也有足夠味道伴飯。



我點的是老干媽回鍋肉飯,太太問我不怕會太辣麼? 對,這一個飯是很辣,不過辣度是剛剛好的。用上了老干媽去炒的回鍋肉,更加之香辣,再加上他們用的是咸肉片,令入口的味道更香,整個飯雖是辣辣地,但整體感覺很惹味。



對,我們是來了兩次,第二之來是因為要去附近的超市買東西而來。當日,我點的是同一個飯,而太太就改點了一個炒土豆絲飯。炒土豆絲,感覺是要在國內的餐廳吃才炒得正宗。這一個炒土豆絲,爽口,而且夠香辣,伴上白飯,太太說,越食越開心。



同香港的茶餐廳一樣,食飯會有例湯跟的。這兒提供的,是真正的老火靚湯。而且是無味精的好湯,不錯。



因為當日只有我的一份是餐,所以只點了一個凍奶茶。凍奶茶夠濃夠香,奶味足夠而且夠滑口,是一個優品。



水圍村,其實是許多經常來往中港兩地或者是長住國內的香港人的家,區內的茶餐廳,很多都有水準的。而這《新皇瑪港式茶餐廳》,就是水準不錯的表表者。下次來到水圍,想不到吃什麼時,《新皇瑪》又是我們平平地的選擇。

餐廳名稱:新皇瑪港式茶餐廳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水圍二街8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