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品味 Rochester 的最有代表性食物 @ Shmeg's Restaurant

出得多門,漸漸地發現,每一個城市,總會有一個吸引人之處。有時,未必是名稱,未必是風景。好多是會是文化,風俗,宗教,歷史,仲有的,當然是食物。年初的美國工作 trip,同事接我們出機場後,說明會帶我們食 Rochester 的名菜 Garbage Plates。到了公司,另一名同事更說,沒有食過 Garbage Plates 等於沒來過 Rochester。

終於有一天,有同事帶領外出食中午飯了,他車我們到一個算是老遠的鄉郊。他把車子停在一列平房屋前,整個感覺像極了美國的公路電影。而他為我們找來的餐廳,名叫《Shmeg's Restaurant》。同事終於開估了,today's lunch,  Garbage Plates。


這是一間簡陋的公路餐廳。位置於鄉郊,位於小型的尖頂木屋,再加上門口的爛地停車場,仲要同事開的是一部開斗的小貨車。腦海中的美國公路電影情節,盡顯在眼前。



餐廳的廚房在中央,所以分了兩個餐室。位於前門的餐室是比較時尚的,看起來很年青,很 collage feel。在牆上,掛滿了同餐廳有關的紀念品,相信,會有該餐廳的粉絲會購買吧。



位於後方 (後門) 的餐廳,就充滿了老餐廳的味道。坐在這一個位置,感覺就像進入了另一個時代的一樣。有人說,去到美國的非一線城市,好多都保留著80年代的樣貌,我在 Rochester 市感受不到,但當我一踏入離開市區的餐廳及市郊 (酒店附近) 的商場、商店時,就深深地感受到了。



我們的 Garbage Plates 來了。這是始創於 Rochester 的一個名食品。因為 Garbage Plates 早已被另一間餐廳 trade mark 了,所以他們只叫這做 XM plate。

有薯條,有粗麵包,有漢堡扒,有雞蛋,有一個辣豆醬汁,有 macaroni salad. 不計肉,單是那通粉沙律同著條,已經令到我7成飽。我再吃了半片漢堡扒,嘩! 已經不行了! 早知道要來食這一個 Extra Large Plate,我們就不吃酒店早餐了。



這又是一個 Oversize American Food. 配搭好簡單,味道也好美國。下一次來,我感覺到,我應該要去 "Nick Tahou Hots" 找最 original 的 Garbage Plates。

餐廳名稱:Shmeg's Restaurant
地址:3027 Buffalo Rd, Rochester, NY, USA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megsrestaura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