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在澳門嘆咖啡嘆豬扒麵 - 炭燒啡

一個人在澳門,總會喜歡走入北方的住宅區,尋找一下澳門民生的古早一面。這一次,我從港珠澳大橋那一邊出發,一程巴士就來到沙梨頭,來找我上次一人遊澳門時發現的一間似有特色小店,名字叫《炭燒啡》。(當年沒有拜訪主要是下午發現時,我已經非常之飽。)


這是一家很簡陋,亦很老的店。當日,只有店主一人在打理。而且大叔店主不拘小節到連他的電單車都泊入來了。當日夏天,店主開了冷氣,也開了大風機,在炎炎的夏日裡來到這一間各古老的餐廳,也 feel 到一點點的涼快。



只有一人服務該店啊,所以需要少少耐心等候。我點了一份豬扒麵做早餐,而沒有特別要求之下,店主會給我生麵 (廣東式的幼麵)。湯底用上了一般煮雲吞麵的湯,有鹽味,有梘水麵的味道,而豬扒的口感扎實,醃得好,有夠香的豉油味,而且份量又不是十分之大,吃好,其實口同胃仲有空間再吃。



主角,就是咖啡了。我沒有專程去拍廚房啊。因為店主常在內。此店叫《炭燒啡》的原因,就是店主用炭火燒水,再用藥煲沖咖啡。沖出來的咖啡很香口亦帶有少少咸味道,其奶味亦蓋過了苦澀味,得出的,就是絲滑的口感。濃香的咖啡,絲滑的咖啡,是港澳地區獨有的口味,加了少許鹽,也就是《炭燒啡》的特色。



傳統,簡單,充滿街坊情、人情味,就是來到澳門街頭,老牌小店給予大家的感覺。來這些人流不多而又有水準的小店,係可以用嘆來形容。

餐廳名稱:炭燒啡
地址:澳門新橋大興街7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