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一鳴》不嗚呼

又拉麵 ?! 不過,自從轉了新工之後,我真係好耐冇食拉麵啦。而這一次來到大埔墟,買好東西後同太太相議好各自各食之後,我便周圍看看大埔墟有什麼新既飲食地方我係未接觸過既。在大明四里內沒什麼心水,就行過去近山邊的一段似是大明里 extension 的巷仔,找來一間門面有日式風格的拉麵店一試。該店名叫《一鳴》。


入來前,我並不知道這間拉麵好不好食,有沒有水準。而吸引我入來的因素,就是此店有很濃厚的日本風。坐在麵包檯,欣賞著麵師傅煮麵,是食拉麵的一個小樂趣。



因為來時仍未食早餐,我的肚子絕對是十分餓。所以,吃拉麵的同時,我又叫份餃子令自己開心多一下。日式餃子,向來都是皮薄,豬肉餡夠鮮味是會令食用者開心的,而皮脆也是一個令我食得很開心的其中一個指數。



今餐的主角是拉麵,我回了他們的黑蒜鳴。明顯地,就是黑蒜酒豚骨湯底拉麵。黑蒜油,直接令到宧湯十分之香,豚骨的湯或濃郁得黎易入口,叉燒香口肥美,荀亦嫩而香甜,而蛋也是味道美妙,單是流心蛋黃已經是香口至極。



是全蛋麵麵條,入口煙韌,慢慢地咀嚼時,掛著湯汁,加上自身有麵條香同蛋香,幾樣味道混在一起吃入口,味蕾感受到豐富,我亦得到了滿足。



麵同配菜都令我感滿足既全要原因就是那美味的豚骨湯底。好味道,口味沒有偏濃,慢慢地一羹一羹的放入口,不一會,我飲晒了。



既飽又滿足的一個拉麵餐。本來,我擔心入來一食會《一鳴》嗚呼。但,最後出來的感覺,是《一鳴》驚人的感覺。名字的英文名稱為《Amazing Ramen》,食完,的確好 Amazing。

餐廳名稱:一鳴
地址:大埔運頭街20-26號廣安大廈地下E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