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此大家樂非彼大家樂 - Manchester 唐人街《Happy Seasons》

飲食的故事又回到我熟識的英國曼徹斯特市了。而這一個飲食故事,又回到我同太太都熟識的唐人街餐館仔。以前讀書,三幾人食飯,我們總喜歡去一些相對上比較小規模的餐館。人少少,食得開心,傾計也特別的歡暢。再者,這些晚飯小菜館子,唔知係直覺定錯覺啦,總覺得佢地係比酒樓平少少的。

回香港前的一個晚上,我同太太決定來唐人街,主打這些小菜館。我們異口同聲地選了《大家樂》。其實,這並不是我們一班同學朋友時常去的餐廳,但當我們一丁友出現在唐人街,而又想食個飯的時候,這一間《大家樂》,是一個人的食經既首選。


小餐廳的設計,大部份都是4人或2人一檯,三兩知已食個晚飯,啱啱好。別以為這些小餐廳只會給你小菜幾味同碟頭飯。Manchester 唐人街大部份的廣東菜館都有 full service 的。有壺茶飲,是中國人食飯的傳統。



太太本來都打定輸數,要一個紅燒豆腐或羅漢齋飯算了。不過,我們一打開 menu,有一個開心大發現。原來《大家樂》增設了一系列的素食碟頭飯同炒粉麵。開心的內子就選了一份素食的星州炒米。英國唐人街版,就冇咁豐富既雜菜伴炒米了。只有青椒條同芽菜,但咖喱味道剛剛好,算是惹味的一份炒米粉。



我來了一個椒鹽豬扒飯,豬扒十分之香口,肉質結實得黎又不會太硬。一口已經可以撕開。椒聯的味道是剛剛好的,夠香口而又沒有影響到豬肉本身的味道。蔥同椒鹽伴飯,更是惹味。



我加點了一份在英國時最愛的地道點心之一,是久違了的蝦多士。是英國華人 modify 左少既蝦多士。兩片多士,在面頭涂上了蝦膠,再加一層芝士後去炸,令成片麵包都被蝦包圍著,脆脆的,有吸晒油同蝦味道的多士,也有更香脆的芝麻外層。點一點喼汁,更可口。



有飯食是最溫飽的。作為旅居英國生活或讀書的華人。每一個週末來唐人街飲茶或食晚飯,是人生的一大樂事啊。這一次回味返唐人街的飲食生活,很是開心。未滿足的,就是未有時間去飲茶食點心。

餐廳名稱:大家樂 (Happy Seasons)
地址:59 Faulkner St, Manchester, UK

網址:https://happyseasons.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