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動漫基地內的女皇味道 - 皇后飯店 (Queen's Cafe)

灣仔茂蘿街保育了一列的戰前唐樓,我除了因為玩那個捉精靈的遊戲之外,我一直都未有踏入過。當日入一入他們的中庭花園,發現有好多香港的動漫明星在場助陣。當時,才細心看到,這一個地方,保育及活化了,成為一個叫《動漫基地》的地方,推廣香港的動漫文化,當然,也包括本土味的藝術啦。

作為一個免費開放的小型展覽館,當中的配套可以說是比想像中更完善。因為沒想過,在小小的展館內會有一層用作做餐廳,當我以為樓下其中一舖《皇后飯店》是獨立的商店時,原來我推門而入,《皇后飯店》原來是位於展館內的。


《皇后飯店》,很久之前已經聽過此品牌,也在銅鑼灣食過。當年的感覺,就是一間做高檔次的豉油扒西餐廳。當年,工資不高,走去用百幾蚊食一個餐當然是貴。但今時今日,求其食個茶餐廳都6、70,攞多30、40幾蚊出黎食好一點,感覺已經不介意。

開餐了,首先係西餐最重要的開場白,一人一個熱熱的麵包仔。在國外,或是更正宗的西餐廳,會食硬硬的歐式麵包,點醋食。而在香港,來一個軟綿綿的豬仔包,中間塞一舊牛油入去,更妙。



羅宋湯,是港式西餐廳既靈魂之一。一個好既羅宋湯會為午餐或晚餐帶來一個好的開始。



朋友點了牛扒,雖然是薄切,但肉質非常之好。牛肉味是足夠的,所以,加了醬汁其實是太濃味。無計既,始終呢一個食法係香港既傳統。



我點的是雞扒,同樣,洋蔥汁是主角。雞扒來得肉厚,只是欠缺了會令味道更好的肥肉。除此之外,整體上的味道同肉質感,是很好的。



餐後就是咖啡,沒有拍照就不評論了。而我對《皇后飯店》的總結就是,豉油扒餐廳一間。

餐廳名稱:皇后飯店 (灣仔店)
地址:灣仔茂蘿街1-11號1樓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皇后飯店  (九龍塘店)
地址: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L1層18號舖

餐廳名稱:皇后飯店  (北角店)
地址:北角丹拿道51-61號港運城地下G2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