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QRE 的精彩午市定食 - 木槇料理

是日在合和同朋友上完堂出來,大家異口同聲說不如一起吃個飯才各自各回公司。是日對食,我沒有什麼意是,直接由朋友帶路。結果,我們來到了 QRE Plaza 登樓入室去找食肆。我們在樓下的水牌看了一會兒,朋友記起上次來的是《木槇料理》。咁,我們就一起來,每人一份午市定食。


皇后大道東的中午,幾乎所有食肆,不論貴或平,都是充滿著人群的。我們來到《木槇料理》,沒有訂位,店方需要看一看,想一想才安排到我們坐在 sushi bar 上。幸好是早來,不然,一係就是被拒之門外,一係就是要在門口耐心等候。

《木槇料理》的午市其實好簡單,就是只供應定食。我們兩個人,就簡單地一人一份啊。

朋友試了一個色彩繽紛的北海道三色刺身飯定食,有一個魚生飯,有一碗烏東,蒸蛋同沙律。就此看得出,這兒的定食是十分之豐富的。



蒸蛋,我沒有食但已感覺到這一杯蛋是非常之香滑的。不評味道了,因為這是朋友的餐,只可以說,這一個蒸蛋很香。



三色刺身飯,用色彩繽紛來形容一定沒有錯。有魚子,有鮮味的海膽,有新鮮的蟹柳。色彩豐富,味道豐富。是一個很有水準的魚生飯。



我本人就不太喜歡魚生飯,嫌佢凍冰冰。但這一個定食,加了一個湯烏東,吃下之後,令身體需要的熱能立即返晒黎,朋友說湯底清甜,麵條煙韌,很是不錯。



我本人要食熱的,在定食的 menu 上千揀萬揀,我揀中了這一個黑蒜汁燒牛舌定食。


 
定食包三件三文魚。新鮮香口的三文魚件,入口滑,而且有油香。新鮮可口。



簡單的一個麵豉湯,當中有很多海帶,也有豆腐粒,味道夠豆味豉味而不太咸,不太濃。



黑蒜汁燒牛舌,有黑蒜汁的襯托,這一個燒牛舌顯得份外香口。這牛舌十分之爽口,肉味亦非常之濃郁,牛的味道,黑蒜汁很配合,送飯都非常之好。



這一個日本料理午市定食,夠豐富,夠份量,夠好味道,絕對是夠精彩,令人覺得美滿。

餐廳名稱:木槇料理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28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