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不要問,只要食 - Ask

上環,無論是山上或是山下,都是一個咖啡店的世界。這一天,又是一個要到中環做野的日子。想起食的我心裡是想找家有文青味道的咖啡店的。出門前,用心上網去找一下,給我找到一間名字帶點特別的 Coffee Shop,簡單的三個英文字母《Ask》,就是該咖啡店的店名。我辦好了事情,就來找這一家位於皇后大道中的小小咖啡店。


透明的 shop front,令到此店的光線充足。在密室小店品味咖啡,同在光猛小店品味咖啡是兩種不同的感覺。在密室小店,書卷得黎多了一種 professional 氣氛;光猛小店,給人的感覺就是陽光型的 relaxation。所以,此店給我的感覺就是放輕鬆的舒適。



店子其中一邊的牆,充滿一些幾有意思的卡通圖畫。是否出自於某漫畫或動畫的呢? 我不太清楚了,只知道,牆上的這一些畫,增添了咖啡室的悠閒感。



來到時候仍是午餐時段,我點上了一個日式烏東,是日式鮑魚烏東。原因就是咖啡店有鮑魚食?! 令我驚訝之餘又感覺有點點的過癮。烏東,一看就知道是乾麵條的那一種即食烏東,但他們做的醬油湯底,甜甜地,咸咸地,味道幾清新下。



鮑魚呀....是罐頭鮑魚,仲要一來來兩隻。鮑魚爽口,味道當然也是不錯,加入烏東麵的醬油湯底內一併食,更顯出鮮味。這鮑魚,其實是冷吃的,我可以說是冰鎮鮑魚,味道濃香,質素高。



咖啡方面,我捨棄了飲慣的意式咖啡,要一杯黑啡更適合自己。咖啡很濃,味道有回甘。香味亦早在沖調時已經散發出來。是一杯可以令人慢慢嘆,慢慢去品味的咖啡。



好的咖啡店,不要問長問短了,見到《Ask》這三個英文字母,就入來品嚐啦。

咖啡店名稱:Ask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202號The Putman地下A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