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咖喱@香港仔 - 令人滿心歡喜的咖喱餐

在此,我再重申一次,我喜歡食咖喱是一個不可抗力的事。當我一發現一些似乎一定會好味道的咖喱食店時,我必定會鎖死為飲食目標。這一次,我要到香港仔辦點小事,中午時段來到,當然會順道食埋個 lunch 才回去。在香港仔,我的咖喱地圖,有這一家名叫《咖喱@香港仔 》的咖喱小店。


這一家咖喱小店,有豬肉的料理供應。說到此,好多人都會覺得奇怪。不過,若是大家留意一下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蘭卡、不丹、以及尼泊爾的飲食文化,大同小異都是咖喱,烤餅之類的東東,有分別就是他們的宗教不同,令到他們所食的食物有 variance。

此店的店主,是尼泊爾人,看店子的佛像就令人知道此店店主是信奉印度教的,所以就成為了少數會提供豬肉料理的店舖。



想吃豬,但這兒的咖喱午市套餐並沒有豬。不過,人人都會有一碗印度式的雞湯。印巴 (也許統稱南亞菜),除了 Jain (耆那教) 之外,都很喜歡同忌廉入菜,所以這是一個很 creamy 的忌廉雞湯,但飲入口又有東方的香料味道,又有點胡椒味,好特別,當然也好好味。



第一日來,我要了咖喱雞。午市套餐提供的是他們最基本的咖哩,不會太辣,也不會用太多的香料。入口比較甜,味道比較溫和,好啱大眾的口胃。雞肉大大舊,沒有肥肉,入口既香又滑,令我滿心歡喜。



第二次來,我點了咖喱羊。明顯地,用的咖喱是不同的,煮羊,多用了幾種香料,味道亦冇咁偏甜。濃濃的咖喱汁,突顯了羊的肉香,撈埋印度長米飯一起吃,非常之香口及可口。



第一日食的咖喱雞,我並沒有叫飯,我點了 Naan bread。沾一沾咖喱汁,喜歡的就夾埋肉一起吃。本身已經熱辣辣的烤餅,已經很香口,加埋咖喱汁,更加之惹味。



食咖喱,我一定會叫杯 Mango Lassi。香滑而且又夠甜美的芒果乳酪,可以清一清口腔的咖喱濃味。當然,吃過好辣既咖喱時,一杯 Mango Lassi 更可以解辣。



咖喱小店,食物水準不錯,不單只令我滿心歡喜,因為我感覺到,同場的食客,都吃得津津入味,滿心歡喜。

餐廳名稱:咖喱@香港仔
地址:香港仔香港仔大道223-227號利群商業大廈地下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