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沒有發神經 @ 神經餵飼

具個性的餐廳,總是有一個獨特的奶油,吸引食客去體驗。尤其是我們這一些喜歡寫下食文,點評一番的人,一定會聞名,聞風而至......因為餐廳個名,餐廳個 concept 得意嘛。

是日來到的餐廳,位於太子,其名字太過特別了,吸引左我好耐好耐,而且來過的朋友說,這餐廳甚有性格,於是我把這地方設定為一個 priority ,原先打算同朋友來的一日,遇上了例休,改日又咁啱需要來到旺角辦事,我就一於發神經地,來到這名字特別的《神經餵飼》,試試看,試試好壞。


單是在餐廳的門口,已看得出餐廳是故意去營造一個有性格的服務態度。說餐廳是自助形式,自己找位坐。不過,中午時間人多,餐廳雖有點隨意,我入到來,其實都要等職員指揮。




店子有一條揮春,說是 "神經大發" ,但有朋友說,餐廳的原意是讓食客們去放鬆神經。又有朋友覺得這兒服務有點發神經。但我去的兩天,一切感覺是正常的,不過,上到樓上閣樓的時候,我就覺得該處,的確有令人舒緩神經,放輕鬆的感覺。



地下的餐廳,感覺很簡約,若不是撞正中午食飯時來到,這一個說小不小的空間,的確有一點寫意自在的感覺。



改日再來的一次,由於樓下坐滿了,我被安排坐上樓上。來到閣樓這一個地方,店員叮囑說要除鞋才能上。鞋子要放在樓梯旁的位置,像在家的赤足去先找一個咕𠱸,寫意地,隨意地,坐在地上的茶几或高矮長檯旁,等店員端來食物。



而且,樓上的風格同樓下有少許分別。樓上的擺設,裝修,好有書卷氣息,好啱真文青同偽文青的到來。




食物,第一天來我點了這一個南瓜雞肉丼,這一個飯丼,感覺有少少日本風,而且,很像那次我同太太在大阪的玄米餐廳一樣,整個多菜少肉的丼飯,有一種看得出來的健康感。丼中的南瓜,是非常甜的日本南瓜,配以珍珠米,加以香草,而且熱力十足,味道非常之美妙。



第二次來的食物,是野菜鰻魚炒飯,照燒鰻魚連同汁混入炒飯之中,翠玉瓜、菇、紫菜、芝麻,混在一起,而且因為照燒醬的關係而令到丼飯的味道超濃郁,很是惹味。



第一次來,我已被此店的咖啡深深地吸引了。這一杯咖啡,可以說是特濃,但濃得黎,又沒有苦澀的感覺,咖啡味道的甘我,令到我在第二之來的時候,都要回味一下。



這一間《神經餵飼》,的確不是一間神經質及一間發神經的餐廳咖啡店。而是一間可以讓你我鬆弛神經,輕鬆寫意的品味食物及咖啡的好地方。把經常神經緊張的你我,用美食同咖啡,餵飼一番。

餐廳名稱:神經餵飼
地址:太子砵蘭街434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