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友間齋舖》Vegvolution 喎

出入了屯門多年,漸漸地發覺,屯門正在向素食勝地這一個方向進發。一間又一間的素食店開張,當然,也有不少因為種種的原因人去樓空啦。而最近,我在一個素食的社交網站中發現了一間位於屯門市中心的素食店。而就在這日逛市中心時,我同太太就特意來到,一試這一間名叫《友間齋舖》的小店,來一個素食的 "Vegvolution"。


"Vegvolution",照我的字面解說,應該是由 Revolution 聯想出來的,而意思大概就是素食革命吧。那我們就看看這兒有什麼素食上的革命吧。



不過,在下午茶時段來到,我們感覺不到有什麼精彩的素食革命。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極之生手的服務員,全場的服務人員,好多都唔知自己做緊乜同應做D乜。說真,我們等的時間長過食的時間。



其實食的也沒有什麼令人驚喜的東東,午餐都是炒飯炒麵,南洋風味的湯粉麵。雖感覺不到有什麼突破,但有多款的素食炒飯、粉麵,也是夠開心的。



當日,我看中了這一個契媽炒飯,說真,這算是一個幾有創意的炒飯。因為平常,我們會用鮮雞蛋去炒飯,加果仁、加瓜粒、菜粒也沒有什麼特別。之不過,這炒飯用上了了咸蛋黃,直接令飯多了種香口,沙口的味道同口感。而且、飯的咸味道是來自咸蛋而不是豉油,粉粉口的、香香口的,這一個契媽炒飯,非常之特別。



同太太食午餐,一有她喜歡食的東西,她就會目標堅定的只吃那一味。那一味,就是星洲炒米。這兒的出品非常之香口,有咖哩香,卻不太辣。色水雖好似不太夠,但味道可以。更可愛的,這素星洲炒米,沒有假肉、假蝦的出現。



《友間齋舖》既然是以茶餐廳的手法經營,我深信,他們的奶茶會有一定的水準。結果,這一杯奶茶沒有令我失望,奶味重,茶味香,入口滑,this is my cup of tea。



太太要凍檸茶,一看茶色,就知道這一杯茶夠濃,檸檬茶,茶底要濃才不會被檸檬味及糖味搶走茶味,這一杯,三者剛好 balance,非常之好。



食物,是不錯的,這一家小小的素食小店,服務上若能夠改進的話,一定會更好。因為,這是屯門市中心,最方便就腳的素食店啊。Revolution 做到了,Evolution 也是重要啊。

餐廳名稱:友間齋舖
地址:屯門屯喜路2號屯門柏麗廣場2樓20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