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華強北的素食自助餐 - 華新站 ‧ 愛素坊

今時今日說去深圳食素,喜歡茹素而又識路的人,其飲食地圖,早已被一間又一間的素食自助餐店取代了。而家,到深圳食齋,我同太太的目標不再是寶安南路了,外母也跳出了寶安南路,去到福田區搵食了。

我們看過素食青年的網友報導之後,太太特意地約埋幾位茹素的好姊妹,一同北上,試一試新味道。我們從福田過關,坐地鐵4號線到少年宮再轉3號線,到了華新站,我們一出地鐵站A2出口,抬頭一望,就會見到《愛素坊》的大大個招牌。從指定的升降機上去,就是我們要到的素食自助餐廳。


同一眾的素食自助餐一樣,是先付款,再自行去取餐具,取餐具的地方,非常之整潔整齊,也有專人幫忙準備好,不會狼狽,而且十分之衛生。



這《愛素坊》的地方大,當冷氣開好時,感覺比起車公廟的另一間素食店舒適好多,至少,坐的凳子,是很舒適的,而且,是一個可以讓你我慢慢享用食物的好地方。另,來到深圳,是需要把自己的節奏放慢一點的。



食物的選擇,多,但不算是很多。對比之下,我們習慣了位於車公廟那一家的什麼都有得食,這兒在熟食的選擇雖是多,但多的都是炒粉麵同一些會飽肚的東西。相比之下,這兒會是食得飽,但當你想試多些不同類型的素菜就沒有了,而且,熟食的東西,都是普普通通的。30多元一位的自助餐,不能要求過多啊。






湯同糖水有好幾款,而且好好飲,我們每人基本都上喝了幾碗的湯。



食物的選擇中,也有一些冷盤的食品,不過,都是一些簡單的素菜,而且有不少是北方人的口味,未必啱我們廣東人的口胃同喜好。



飲品雖是有選擇,但我可以說是一點也不多。想飲個熱茶,只有菊花茶一種,而凍飲的東西,單是以是日的選擇來說,是不吸引的。



我取的食物,都是包子,豆干,不同的蔬菜等等。來到這兒,我絕對可以用旅行團的口吻來形容食物。"好吃就吃多一點,不好吃就吃飽一點。" 這兒的東西,雖不是不好吃,但我建議大家,要抱一個吃飽一點的心情來,因為,大部份的東西,都好飽肚。



基本上,我吃完上一碟,再吃了炒公仔麵及炒河粉,已經超過了半飽。



因為半飽,我們轉戰流質的食物,而這是的紅米粥非常之好食。紅米粥沒有加味道的,喜歡咸的加鹽就是粥,喜歡甜的,像我加點砂糖,就變成了紫米糖水了。我吃了兩大碗.....



吃好,同車公廟那間做法一樣,要自行把餐具拿去收習處。而,一個個洞,分類把杯碗筷碟分開放入,更有一個好衛生的廚餘桶。餐具派得簡潔衛生,回收也是簡潔衛生,這一點,值得我去給一個讚。




感覺是可以的素食餐廳,感覺衛生,感覺清閒。若是食物選擇上豐富多一點,會值得我們去轉場消費的。

餐廳名稱:愛素坊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華强北路兒童世界三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